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
2016-07-02 18:01 cdw 

71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讨论室围绕第四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展了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学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课改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讨论活动,学习讨论活动由副院长成党伟主持。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的是学习省内外高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积极转变教育思想观念,统一认识,扎实做好第四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在学习交流环节,经管院院长余谦首先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了《三部委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接着通报了到荆楚理工学院、宜春学院、新余学院、南昌工程学院等4所高校考察学习的体会和经验总结;院党总支书记郑武生从创新创业教育、第二课堂等方面谈了自己到上述4所高校考察学习的学习体会;副院长成党伟介绍了近期到万里学院、宁波工程学院考察学习的体会和经验,张淑萍、李本庆、王俊义等老师进行了补充发言;工程管理系主任陈兴平介绍了自己参加西北地区高校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制与交流会议、到西京学院考察学习的体会和经验;在讨论环节,副院长李勇、专业教师李丽、刘娟、乔雅洁、王刚娟、庞静、王奕等围绕教师思想观念转变、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环节、师德和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发言和讨论,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余谦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强调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需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深入思考,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不惧困难,扎实有效开展,才能真正实现转型发展;教师应树立责任心和使命感。高校教师的优异,源于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源于对学生的真心和真情。因此,在教学工作中,教师应善于发现学生的长处,关注学生的成长;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围绕服务地方,按照我院“走出去、到地方、进企业”的师资队伍培养理念,寻找适合自身的切入点,做到教学、科研两不误;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使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真正有所提高,更好地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活动的举办,体现了我院在发展中的忧患意识,在长达四个小时的学习讨论活动中,老师们心系学校、院系发展,畅所欲言,学习、分析、分享了兄弟院校好的做法,无保留地指出了我们的短板,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的今后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凝聚了人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安康日报社高级会计师袁朝庆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推进实践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