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16-07-04 18:31 cdw 

为了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广泛征集各个群体对人才培养目标、核心能力、课程体系和课程改革的意见,我院于74日下午2:30在江北校区1号教学楼1420教室召开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调研暨2016届毕业生座谈会”,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40余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经管院党总支书记郑武生、财会系主任王俊义、经济与金融系主任李本庆、教师代表张淑萍、乔雅洁,毕业班辅导员纪宏耀、王远银、张永涛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成党伟主持。

 

成党伟首先从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学校基于需求导向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贯彻落实应用型转型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主要抓手。学院在开展行业企业和兄弟院校调研的基础上,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就是要广泛征集学生的意见,特别是听取围绕学院人才培目标、核心能力塑造、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同学们都已在工作岗位上有半年以上的经历和感受,结合在校学习及工作经历情况,反馈相关信息给学院,以便于我们更好地改进优化工作组织,促进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

毕业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感受围绕会议主题纷纷发言,提出了大量可参考意见,反映了学生的真实诉求。学生代表指出应该强化实践教学,增加实践学时,加强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学生代表还针对期末考试、专业课教学、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学校后勤管理等方面提出个人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发放、回收了调查问卷,座谈会内容丰富,气氛和谐,达到了座谈会预期目的。成党伟作表态发言:感谢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生毕业后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出谋划策,毕业生座谈会是学院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和需求的重要方式,学生代表的意见是客观的,也是学院教学改革要逐一攻克的重点。学院将进一步梳理学生意见,采纳合理建议,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郑武生用校领导“不管影子多长,总是和根相连”—— 致2016届毕业生的一封信里边的话语作总结:看着一届又一届学生褪去稚嫩的羽翼即将展翅奋飞,是我们做教师最幸福、最开心的时刻!作为老师和学校领导,我们对大家也心存内疚。大家在校学习期间,我们所提供的学习环境和条件距离大家的期待还有差距。俗话说“儿不嫌母丑”,请同学们谅解母校发展中的困难。请同学们相信,只要安康学院人自强自立、艰苦奋斗,持续推进转型发展,我们一定会早日建成一个师资更加优良、环境更加优美的安康学院!

上一条:经管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安康日报社高级会计师袁朝庆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