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践行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经管学院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开展认知实习
2017-06-24 10:37  

614-22日,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207名学生在指导老师王俊义、康健、张盉儆的带领下先后到中信建投证券安康解放路营业部、安康阳晨牧业科技公司、学校计划财务处等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让学生了解生产类、金融服务类、事业单位等不同类型企业单位生产运作管理模式,增强学生对不同业务单位的业务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学生专业认知。

中信建投证券成立于2005112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在中信建投证券安康解放路营业部的实习活动中,中信建投证券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向我院学生详细的介绍了我国证券行业目前整体情况,带领学生们对证券业务办理柜台,投资者交易系统,金融衍生品业务受理以及公司证券投资顾问日常工作情况进行了参观了解。活动中,毕业于经管学院的中信建投员工孙文异,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一年多来自己初入职场,并学以致用的经历,使同学们对学校到职场的转变和知识准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合作洽谈中,双方都表示将在后期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安康阳晨集团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安康阳晨牧业的实习过程中,实习单位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安康阳晨牧业的发展历程,重点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饲料研发生产、种猪繁育、生物能源开发及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等基地,通过参观和了解,实习学生对企业生产与运营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并对“猪---菜”生态循环发展模式和科技型现代农业产业运行过程有了深刻认识。

 

学校计划财务处也是经管院财会类学生实习实训的重要基地,在学校计划财务处的实习过程中,计划财务处的老师细致的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计划财务处的岗位设置情况、报账流程、原始票据审核及账务处理流程,凭证的传递及存档流程、会计档案收集整理及保管流程、财务报表及其他辅助材料的归集流程、会计账簿的整理等内容,并结合实际财务资料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相关财务问题。使同学们对财务工作的基本流程及业务单元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此次认知实习学生规模大、实习地点分散,但在实习单位的大力支持及实习带队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分批顺利进行,通过实习,学生们对不同行业的运营模式有了真实的体验式认知,增强了专业认知,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实习内容设计丰富,同学们参与积极,实习取得了预期效果。(撰稿:王俊义、康健、张盉儆/审核:成党伟)

 

上一条:经管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经管学院第二届“建筑模型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