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我的大学我做主——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二)
2017-09-20 18:57  

    9月19日晚,经管学院2017级新生在各班教室举行了关于“我的大学我做主,我的业余时间干什么”的主题班会。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协助辅导员老师主持主题班会。

 

    班会内容以“自我认识、自我规划、自我管理”为主线,旨在帮助新生摆脱高中阶段的思维模式和观念,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充分认识自己,认知所学专业,增强专业意识,并在此基础上确立努力方向和目标,做好实施规划。帮助新生树立专业兴趣,培养学习能力,增强克服困难、挫折的勇气,锻炼人际交往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各主持人谈到:大一刚入学,面对陌生而新鲜的环境,课外自由时间增多,各种新问题接踵而至,一些人感到茫然和困惑,甚至无所适从,对待这些问题要保持积极心态,可以自我调节或寻求父母老师的帮助,在课余时间可多参加第二课堂及社团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培养兴趣爱好,但也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和社团活动的关系,以免本末倒置。

    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发言,相互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打算,增强了自我认识,明确大学期间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各自制定大学四年规划开启了思路。

   

    (撰稿/李正磊 摄影/李正磊 审校/郭艳 郑武生 发布/郭艳)

上一条:我院举办“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观摩课活动
下一条:提前谋划 精心备战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