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第二届建筑模型设计大赛进入展览和微信投票投票阶段
2017-06-12 07:52  
 

建筑模型大赛

2017-06-12 安大经济与管理学院 安大经济与管理学院     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建筑模型大赛”大赛开赛啦!为了推动我校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与展示,亦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特举办此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与动手能力,另一方面,对于工程相关专业的学生更是将所学知识简单落到实处的绝好机会。通过本赛事,能够增强学生间互动交流,团队协作,拓宽学生知识面,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学生间及师生间的交流学习。更重要的是,学生在制作过程中所获得的成就感与乐趣是独一无二的!下面就来看看我们比赛的种子作品吧!记得为你喜爱的作品投出宝贵的一票哦~


01

快乐小组

介绍:闲暇时光,静候在无声的岁月里,捧一卷美文,享受着淡淡的恬静与优雅,静静的陶醉在淡澜书香的气息里,远离喧嚣浮躁,享受一份淡然的心绪,学会不时的在岁月中沉静下来,把自己隐匿在一片净土里,放飞被现实所禁固已久的思绪,静静的感受生活中的美,搁浅岁月,幸福就在身边。

02

坚定的校草

我们方案主要体现现代人们的生活,讲求现代融入自然。以圆形半闭合式结构为主体外形,设计线条平滑,可以拥有好的采光,明亮的光线,广阔的视野和轻松的内部环境;整体环境旨在能够融入自然,和谐美观。建筑整体构想是一个综合娱乐商场,共分四层,底层是停车场,一二层是商场主体,顶层为半开放式平台。觉得我们的建筑好看又实用就投我们一票吧!


03

和苑组

本建筑全部采用木材构成,由中等厚度的木板作为底板,拼接薄木板作为地基,木板、棍状木材作为搭设房屋和房檐的主体材料,房内放有手工制作的床、桌子等物品,房外放有秋千、路灯等小摆件,用以增加房屋的美观程度和实用性,另有纸制灯笼显示四合院的气派。


04

Mystery

建筑外观虽然简单,实则结合了生态节能的理念。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屋顶可铺设太阳能板供电,楼顶用来种花种菜,既节省实用又方便环保,雨水可经过屋顶送至小田地。采用室内楼梯也较美观方便。随着现在建筑行业的飞快发展,这些理念在一步步的被融入并成熟化应用,也是未来人们理想型建筑的趋势。


05

Dreamer


新时代海洋馆,以自然中的鱼形结构为主体外形,其设计线条柔美,对光线的要求较多,好的采光,吸收较多、较好的光线,更有好的视野和轻松的内部环境。 我们的建筑用于海洋馆的使用,它的外形采用鱼形设计理念,把建筑与生物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给建筑赋予了生命。建筑整体构造简明大方,游客可进馆游玩,出来在露台上还可以观赏风景,露台采用玻璃材质,游客走在上边可以有一次前所未有的痛快体验。


06

菁卓苑房屋

菁卓是一座以科技与绿色相结合的精品别墅。以名字为例,“菁”在古语里是水草和事物中美好的部分,表明了与自然和谐共处,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而“卓”则体现了现代科技卓越而高效的特点,在这座建筑中,有着自然与技术的结合,居住在这,感受健康与舒适的双重保障。


07

古桥

用木棍和一些装饰品构造出来的模型,体现历史的传承和现代文明的发展。


08

赛鲁班建筑模型小组

1、“危”(出处:“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李白《夜宿山寺》【危】原义:危险;引申义:高)本作品体现:1)本建筑高度(高66cm);2)本建筑梯形柱体造型。

2、“文艺”1)本作品才用诗图结合方式,对其进行修饰。(本作品体现:二楼观景台外侧四幅图画);2)作品名称:汀兰苑(出处:“岸芷汀兰,郁郁青青。”范仲淹《岳阳楼记》)

3、“继承”本作品主体上采用木架结构、卯榫结构和斗拱结构,屋檐应用重檐和翘檐的造型

4、“弘扬”本作品旨在弘扬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成果,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

5、“创新”1)“中国结”2)“未完全封闭的屋顶”3)“整体略带倾斜角度的柱体结构”

6、“寓意”1)底座规模:27×27(单位:cm)寓意“九九之数”,象征我们的作品无人能及(九在中国古代为最大,皇帝专用);2)底座构型:“田”+“米”:“田”寓意着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米”字代表着我国种植水稻的悠久历史;3)“九字格”(二层天花板)寓意九宫之术;4)“中国结”寓意小组团结;5)“高”高度66cm,寓意六六大顺。

创意:1、我国传统建筑大多数以广度(横向覆盖面积)为主,而本作品打破常规,选择了“高”,进一步彰显了自己的主题。

2、立足传统,进行创新,彰显个性。

3、继承传统知识文化,弘扬传统知识文化。

建筑知识:本建筑体大部分采用卯榫结构和斗拱结构,外形上创造不同传统的翘檐,尽最大程度地传承、创新、弘扬传统木架建筑知识


09

Joker

我们的作品名称是兰亭,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给人以清新脱俗的感觉,一个现代之美与古典之美结合的四合院,简单,大方,舒适,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点。一个简简单单的四合院,给人温馨典雅的感觉。中国自古以来以典雅大方为主。本作品完美的诠释了典雅之美。同时加入了一些绘画元素,梅兰竹菊,迎客松等等。体现梅兰竹菊的品质分别是:傲、幽、坚、淡。以及中国人自古以来的好客之情!


10

青龙学习小组

这是一个简约别墅风格,其设计呈“L”型,并且采用半透明设计,将房屋的内部呈现出来,而且能有很好的采光和欣赏外面的美景,顺着楼梯来到二楼,这便是我们的休闲的地方,一边采用透明式的玻璃来代替屋顶,以便我们欣赏美丽的夜空,为楼宇增添几分气色。


11

Imodel

我们本次设计的是一栋二层复式别墅,秉承着舒适美观的宗旨,方案主要体现现代人的生活,讲究现代融入自然,以一方型盒子闭合式结构为主体,其设计线条硬朗。为了获得良好的采光效果,我们设计了落地式窗户。这使室内变得宽敞明亮,透过玻璃可以清晰的看到室外的美景,带给人美好的视野享受。房屋的整体环境旨在能够与周边的自然景观观相结合。平顶的结构将住房空间平均化,统一结构造型,简单大方。建筑内部设计:建筑一层主要设计了一个卧室,客厅,厨房和休闲区。休闲区通过一道门,与室外相隔,人们即可以在这里玩耍放松,又可以走出室内直接去到花园游玩。二层设计了卧房和大露台。在晴朗夏天的晚上,当然不能错过观赏美丽的星空,而大露台的设计,就满足了人们的需求。站在露台上,良好的视野,欣赏着大自然赋予的这美丽的视觉盛宴。

室外环境设计:室外设计了一个大型泳池,假山,凉亭,和秋千。在风日日丽的天气里,在泳池中游泳,在房前的小路上闲庭漫步;黄昏时分,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去凉亭中品茗纳凉,或是在秋千上聊天玩笑,这也不失为一种情调。


12

viC

“海平面”展馆采用蓝白色为主色调,简洁,明亮,开放式空间设计,独特、大气。通过弧线形门头造型巧妙将一号展馆和二号展馆融合起来。紧紧的结合了空间感、立体感、运动感、节奏感,流线型设计使展馆避免的突兀,体现出一种别样的美感。时刻秉承绿色环保主题,可上人屋面使屋顶得到更充分的利用,人们在展览之余,还可以体验更广阔的视野。


13

e天际

木质别墅是一种休闲家居的建筑。在忙碌的现代社会,木质别墅也是最接近自然的设计。首先。我们组选取木棍牙签等材料模拟松木,松木具有防虫的气味和功效,因此具有良好的环保性。木结构纤维特性使得木质别墅抗震抗风能力大大高于混凝土房屋。经过特殊的防腐蚀防火处理,能够保持较长的使用寿命。其次,木质房屋基本材料都是以工厂预制,现场拼装的建造模式,日后房屋设计发生改变,可利用原有材料再次施工,具有灵活的特性,并且对建造地域的要求也不高,不会对环境造成大的破坏。最后,木结构别墅以天然木材为结构材料,亲和自然,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建筑。木质别墅内含芬多精与负离子被誉为空气维他命,能清除空气中的细菌,增强免疫力,使人心情舒爽。木质别墅经过合理设计与布局,适量吸收太阳光线,生活居住感觉冬暖夏凉。

木质建筑不仅体现了健康环保低碳的理念,更让居住感全面升级。


14

竹轩小队

我们的这个教堂模型是参照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的伊萨基辅大教堂而设计的,它叫做虔诚心愿,它的设计高101.5米长111.3米宽97.6米,整个建筑预计可容纳1.2万人,四周布满了柱子,建筑四角竖有不大的钟楼,各带一个相对较小的圆顶,它们与中央圆顶共同组成的东正教的五圆顶。在现在的社会中由于人们对生命的渴望和对死亡的恐惧,还有我国很多国人缺少信仰慰藉,虔诚心愿可以供人们前来寻求心理安慰,进行祈祷或忏悔。在虔诚心愿里,每天都能听到牧师诵读经文,传道、解惑。有的时候,还有牧师讲经,宗教教师传道,宗教长老讲述宗教故事,人们可以和他们交流。我们国家现在男女举行婚礼时,多数也在教堂进行。我们这虔诚心愿里有专职的牧师、唱诗班和童男童女陪伴,不仅庄重﹑严肃,还可以增加喜庆的气氛。这么大场所男女双方邀请亲朋好友到这参加婚礼,也是对自己终身大事的有力见证。当前我国因为老龄化严重,老年人又非常孤独,而我们虔诚心愿免费为所有老年人全天开放,实施定期聚会,可以让老年人和专职牧师进行交流,并有机会和其它年龄层次的人进行沟通,也会减少邪教对他们的影响。这样,他们的心情就会开朗,晚年生活就会幸福。

15

Lovein the heart

作品名称为羽白水岸,建筑主体部分我们以简单的几何图形作为创作灵感,外墙部分选用雪景为主要背景,整体打造出初雪简约、纯净、洁白的感觉,选材方面最外层选用5㎜的PVC板作为墙体,模型内部及装饰性墙体主要采用3㎜PVC板,模型中的窗户及泳池主要采用3㎜的透明板制作,保障了室内良好的采光,室外主要将草皮切割为不同大小,以及将粉白的绒状物铺进地面,营造花海的浪漫气氛。还不同程度的摆放家具,夜晚室内的灯光营造的光,使模型更为逼真。

16

Moonshine

本模型为新型农村小型别墅,共三层,以建筑为主,绿化为辅。

模型的制作采用卡纸为主要材料,用白胶粘贴的方式做出了墙体的厚度。窗套,基底,踏步都有较为细腻的表现,柱子用颜料染为白色与主体结合形成较为逼真的效果,屋顶部分用两块纸板拼接而成。色彩搭配我们没有按照原有建筑,我们主体墙部分采用裸粉色,散水、楼层的分隔采用巧克力色,屋顶采用深红色,这几种颜色的搭配较好的表达了强烈的色彩对比,使得模型变得更加生动且具有一些童话色彩。

绿化部分使用材料模拟草坪、树木、等用白胶粘贴,衬托建筑模型,使其变得更为逼真。


17

代号666

在学校修身,于社会齐家。

家,是疲劳后的放松;

家,是危险下的安全;

家,是体会世态炎凉后的温暖;

家,是存在于刀光剑影中的平安;

我们未来都会有一个家,

不一定奢华,但一定自然;

不一定满门朱紫,但一定勤奋朴实;

不一定钟鸣鼎食,但一定有鸿儒把酒言欢。

即将踏入社会的大三学长学姐: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18

梦之队

我们组制作的模型是荷兰风车。该模型是由纸板经裁剪、施色加工而成的。荷兰风车——童话世界的扑朔迷离,旋转延伸弯曲,看似静止,却充满动感,可谓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动静融合,不由人遐想连篇。寓意魅力,传奇,永恒……这种风景,静静地竖立在地平线上,远远望见,仿佛童话世界一般,那一刻便注定你不能忘记,不能忘记它底衬的国度:这就我们的手工模型作品荷兰风车。

19

致己光影

建筑风格的确立,体现历史的传承和现代文明的发展。建筑是城市环境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我们生存的基础。舒适的生活是我们更高的追求。

我的方案主要体现现代人们的生活,讲求现代融入自然。以框架结构为主体外形,其设计线条硬朗,对光线的要求较多;好的采光,吸收较多、较好的光线,更有好的视野和轻松的内部环境;整体环境旨在能够融入自然,和谐美观。房屋整体结构不求突兀,与周围互动协调。平顶的结构将住房空间平均化,统一结构造型,不要琐碎。

楼层设计,房屋规格将建筑分为两个不同的环节,不同的楼层空间可以给予更好的环境感受,二层可以体现人文环境,一层主要作为表达自然环境,建筑不是为表达时尚,而是与自然相融合,和谐中又体现其独特。表达人文精神是我们设计方案的重要要求,而与自然的融合又体现舒适生活更高的需要。

作为独特的结构设计,将其作成大的落地窗户,更好的采光,统一地将两层大小不一的建筑连接为一个整体。较大的建筑,面向户外,外窗与露台,表现大方、自由。温馨自在。


快来投出你宝贵的一票吧~~

网络编辑:李正磊

资料来源:模型社

审核:吴耀

上一条:关于开展“百名专家学者下基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陈兴平副教授应邀为安康市工程建设行业职工做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