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感悟传统文化精髓,提升思政教育效果
2017-04-18 22:18  

    4月16日,经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白河县卡子镇黄家大院开展了“参观黄家大院,感悟黄氏家风”活动。

    白河黄家大院是北宋著名文学家、思想家、政治家黄庭坚在当地的后裔修建留存的标志性建筑。黄氏家规以传统儒家思想中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为核心,是当地优秀家训家规的代表。

 

    同学们通过参观黄氏古宅、瞻仰黄氏先贤、品读黄氏家规、观看黄氏家规宣传片,感受黄家大院曾经的辉煌和蕴含其中的深厚人文历史,深刻领会家规中以儒治家的思想渊源和黄氏家族的家国情怀及优良家风。

    本次活动是经管学院利用地域优质教育资源,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当中,充分发挥优秀家训家规育人功能的一次有效尝试。同学们在愉悦、开放的情境中领会、接纳家训家规精神,达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人文精神、提升思政教育效果的目的。

    本次活动,也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的系列行动之一。

    (王远银供稿)

上一条:紧绷廉洁自律弦,筑牢拒腐防变线——经管学院师生党员赴安康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学雷锋重在行动——经管学院学生群团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