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标杆事迹现场学 结合事迹讲党课——经管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汉滨区干部培训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08 20:06  

    6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汉滨区干部培训基地”(瀛湖镇天柱山村党支部所在地),开展以“学习张明俊精神,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

    在张明俊事迹展室,讲解员从“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大爱情怀”四个方面讲解了天柱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明俊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并组织师生观看了张明俊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好支书张明俊》。

 

 

    随后,在天柱山村党支部会议室,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武生结合张明俊同志先进事迹,讲了题为《学习张明俊精神,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党员》的党课。他重点阐述了两个问题:一是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二是党员教师如何在实践中落实责任、担当。他讲到:党内法规要求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有担当,十八大之后,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忠诚、干净、担当,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也是一个合格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张明俊同志就具备这样的基本素质,学习张明俊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大爱情怀、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他从五个方面(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党忠诚,牢固“四种意识”,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有奉献精神;要有大爱情怀,用一颗博爱的心,去爱国家,爱社会,爱学校,爱学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类课程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真正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对党员教师如何在实践中落实责任、担当进行指导和要求。最后,他讲到:张明俊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和一心为民的大爱情怀,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的优良传统,展现着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全体党员教师要学习张明俊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胸怀大爱、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公而忘私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对照自身,寻找差距,明确方向,从小事、平凡事做起,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四有好老师”。

 

    王国良在讲话中谈到:本次“党日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讲解员对张明俊先进事迹的介绍和观看张明俊先进事迹纪录片,了解到张明俊同志生前所做的一件件事实、好事,他为村民脱贫致富和为村上修路、通电、饮水、建设希望小学、帮困助学等,做了大量工作并自掏腰包500多万。张明俊同志是我们身边的标杆和履行基层支部书记职责的典范,他的事迹非常令人感动和敬佩,对我们的灵魂是一次洗礼,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大爱情怀”的崇高精神和品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我们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许多成绩,但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问题还很多,有许多工作没有落实到位。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任重道远,要巩固“两学一做”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建工作提升年”的各项工作,我们教师党员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张明俊精神,把张明俊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力量,认真履职,精益求精,教好书,育好人,传播好先进文化,积极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中两大战略任务(转型发展、提升层次)的落实,认真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大学四大职能。

    (供稿/陈绪敖)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团总支再获“安康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