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师参加量化投资策略培训
2017-05-10 10:58  

201755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师王俊义、杨帆参加了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量化投资策略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量化投资学会理事长丁鹏、深圳好菜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担任主讲教师。

丁鹏理事长讲授主题是《量化投资新时代》,内容包括量化投资在国外的发展、海外量化基金的发展、量化投资与程序化交易的区别、阿尔法中性策略、事件驱动套利策略等。丁鹏理事长提出量化投资是投资从艺术走向科学的必由之路,随着中国衍生品时代的到来,量化投资必然会成为主流的投资理念和分析理论。

刘宏董事长讲授主题是《量化投资模型开发》,内容包括对冲基金发展、量化投资策略案例分析、量化投资风险控制等。刘宏董事长提出作为基金经理,要对市场的本质的核心有清醒的认识。对冲基金经理的使命就是发现市场效率的缺陷,然后在缺陷中开发策略、获取盈利。市场环境不断变化,市场缺陷不断被弥合,作为基金经理,每天都要去思考,怎么开发新的策略和产品。

通过参加培训,使我们对量化投资在国际和国内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为经管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建设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标、凝练核心能力、优化课程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上一条:经管院金融工程专业开展中国金融史课外专题讲座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期中学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