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论文答辩会——记经管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2017-06-02 10:04  

时光匆匆,又到一年毕业季。61日下午,一场别样的毕业论文答辩会在经管学院4004室顺利进行,这场答辩是为一位远在汉中略阳边远农村受伤行动不便的学生专门组织的远程网络论文答辩会。

5月上旬,该名学生的家长专门到校说明学生不慎受伤,行动不便不能按要求返校进行论文后期答辩,申请通过其它形式答辩完成毕业前的最后一份大作业。接到申请后,经管院副院长成党伟向辅导员、论文指导老师了解了该位同学的论文进展情况,并和其他学院领导沟通协商后,本着“严管厚爱”的原则接受了家长的申请,并提供了两套解决方案;530日,学院综合各种情况专门请示教务处领导批准同意后,由李本庆、张盉儆、姜涛、陈明根四位老师组成答辩组,采用远程网络答辩的形式开展了此次答辩,答辩组老师通过网络视频对该同学提交的论文按照学院的统一要求进行了答辩,因前期准备充分、措施到位,答辩会顺利进行。

毕业生撰写并答辩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经管院针对毕业生人数多及学生实习就业现状,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一方面坚持严格要求,通过严抓毕业论文各个关键环节,确保毕业论文质量;一方面本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生实习就业的理念开展工作。本年度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从515日开始,陆续有序开展。因工程管理专业是第一届毕业生,经管院还专门邀请陕西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两位同行专家担任答辩组长为首届毕业论文(设计)把关指导。目前,经管院毕业论文工作进展顺利,通过论文答辩的学生将根据答辩小组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成毕业论文后续的验收归档等工作,毕业论文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陕西师范大学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
下一条:经管院金融工程专业开展中国金融史课外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