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课改沙龙”活动
2017-06-15 16:17  

614下午3点,经管院举办了以“课程改革的内生动力”为主题的课改沙龙活动。学校教学督导熊正英教授、单福东教授出席指导,全院专职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成党伟主持。

成党伟首先结合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及我们所面临的变革对“课程教学改革”的现实意义再次作了强调,指出课改是我院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我们面临复杂的教学环境和学情变化,做好课程教学改革促进学生有效学习是我们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我们应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因材施教,找好课改的突破口,有效推进我院的课程教学改革,服务于我院的人才培养;随后,《管理学》混改课程负责人陈绪敖自己的课改经验,提出采用任务驱动型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自主性学习能力;青年教师毕婕结合参加陕西高校“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介绍了课改对课堂教学效果提升的体会和感受;李勇、李丽、陈兴平、李本庆、张爱英等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谈了自己对于课程教学改革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单福东教授和熊正英教授先后作了指导。单福东教授谈到:课改着力点在改,可围绕目标细化、内容优化、手段多样化、模式多样化等方面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熊正英教授谈到:课改要从营造氛围、政策支持、组成团队等方面入手来推进,青年教师要不断学习,“要给学生一杯水,老师得是自来水”,只有不断地学习创新,不断研究投入,才能做好课改。沙龙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课改永远在路上,此次课改沙龙的举办,再一次为我院课程教学改革理清了思路,激发了教师课改的内在动力,对于我院课程教学改革的全面有效推进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践行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经管学院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开展认知实习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陕西师范大学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