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中级财务会计》课件简介
2015-05-18 09:58  
《中级财务会计》课件简介
《中级财务会计》是会计学专业的一门专业课,通过会计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真实、公允地披露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以及股东权益变动等会计信息,全面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并以此向投资者、社会公众等会计信息使用者提供与决策有用的信息。
课件的主要内容包括:财务会计的基本理论、货币资金、存货、金融资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及资产减值等。
第一章为总论,通过本章的学习,使学生了解财务会计的特征、财务会计信息的质量特征和财务会计的目标,熟练掌握会计的基本假设,重点掌握财务会计确认、计量的基本原则和财务会计报告要素。
第二章为货币资金,通过本章的学习,使学生明确货币资金的基本内容和有关的基本概念,了解货币资金在管理与核算过程中应遵循的各项规定;掌握货币资金各组成部分的核算方法。
第三章为存货,通过本章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存货的概念、特征、确认条件和分类;理解发出存货的计价方法;掌握存货的初始计量与会计处理,计划成本法,周转材料的摊销,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
第四章为金融资产,通过本章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投资的概念与分类; 掌握各类投资初始成本的计量与期末价值的计量;重点掌握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取得、损益确认以及处置的基本会计处理方法。
第五章为长期股权投资,通过本章的学习,使学生了解长期股权的概念;掌握长期股权投资取得、损益确认、后续计量以及处置的基本会计处理方法。
第六章为固定资产,通过本章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固定资产的基本概念、特征与分类;掌握固定资产的计价方法以及固定资产折旧的计算方法,固定资产初始计量以及固定资产后续支出的业务核算。
第七章为无形资产, 通过本章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无形资产的基本概念及特征;理解无形资产的分类以及无形资产的确认与计量问题方面的有关规定;掌握无形资产的业务核算。
第八章为投资性房地产,通过本章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投资性房地产的基本概念及特征;理解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的基本要求;掌握投资性房地产相
关业务的核算。
第九章为资产减值,通过本章的学习,使学生了解资产减值的涵义;理解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资产减值的认定标准;掌握资产的可收回金额的理论依据与计算方法,各类资产减值的会计处理。
上一条:《中级财务会计》课件
下一条:模拟企业运营实验室(沙盘对抗)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