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校外实践基地>>正文
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2021-01-03 16:01  

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香溪洞景区位于安康中心城市南郊3千米处,南依巴山,北临汉水。是陕西省政府命名的首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级旅游区。景区由三天门、香溪洞、文武山、蜈蚣山、牛蹄岭5个分景区组成。东起牛蹄岭北梁,南临兴贤塔大路以南50米,西至蜈蚣山红旗林场,北到市郊南外环路,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现大香溪生态旅游区规划面积58平方公里。香溪洞始建于盛唐,鼎盛于明初。从明清起即为陕南道教活动场所,相传为吕洞宾修炼会仙之地。山上刺花(七里香)满谷飘香,山下溪沟流水潺潺,山腰八洞凌空悬崖。有吕洞宾修行的纯阳楼和炼丹炉,有孙思邈采研的药王洞。

景区景点文物达50余处,主要有:香溪八洞、三天门、纯阳楼、荷花池、残棋、驾云桥、镜儿湖、天梯、洞天台、照镜台、凌霄亭、步云台、玉皇阁、古钟亭、鼓亭、财神殿、望江楼、养心园、盆景园、兴贤塔、古战场遗址、花卉梯田式观赏园、香溪湖、三清殿、中华万福大鼎、福到了、月亮谷、滴水崖、张三丰祖师殿等。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稀有珍贵树木12种,有被称为活化石的水杉和银杏,还有野生动物和鸟类20余种,如画眉、布谷鸟、红嘴蓝鹊、麂子、兔、狼等,景区四季常青,有千亩茶园、万亩板栗园。香溪洞景区形象定位为:人间福地香溪洞。

目前的主要管理机构为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该局为正科级局,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隶属汉滨区建设局主管。现有干部职工52人。职工平均年龄35岁。有党员21人。工程师4人,助理工程师5人,经济师1人,助理经济师1人。管理局下设办公室、财务科、票务科、安防综合执法大队、绿化科、环卫科、旅游公司七个科室。

本实习基地主要是适合于景区管理方向进行旅游景区管理岗位的见习;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方向进行资源调查、旅游项目设计训练;另外,作为大四学生进行专业调查与研究的对象,调查景区发展中的问题、研究发展对策。本专业已经利用实习基地进行了多次实习、调查活动,并且形成了一些成果。例如2013届本科毕业生以香溪洞为研究对象完成了毕业论文“香溪洞风景区游客管理研究”、“香溪洞景区开发研究”;201212月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始筹建“安康香溪文化广场”与“香溪文化欢乐谷”两大旅游项目对香溪洞风景名胜区进行提升性建设,20131130日,2010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的32位学生对在建中的两大项目进行了现场调查,并在实习报告中对两大项目的建设提出了一定建议。而且本年级学生米雪将毕业论文题目选定为“香溪文化欢乐谷开发研究”,将在建项目“香溪文化欢乐谷”作为研究对象。今后本专业将充分利用实习基地,从教学研究、学生实习训练、教师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上一条: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
下一条:陕西美华酒店集团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