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学生代表在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6-07-04 13:15 jgxy 

2012级会计学专业毕业生  刘妍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2级会计学四班的刘妍,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我们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全体毕业生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辛勤操劳的父母,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四年来一起朝夕相处兄弟姐妹们,表达最诚挚的祝福。

2012年10月,我们从天南地北来到这里,期待梦想在这里变成现实,期待青春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我们从最初的懵懂迷茫,到最后的恍然惊觉。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一起在教学楼上课,在食堂里就餐,在图书室占座位,在湖边散步。你我一定还记得初到新校区时帮助我们的学长学姐,记得在学生会、社团中那些忙碌的身影,记得在球场和跑道上洒下的汗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熟悉的画面;教室图书馆里,依然有我们战斗过的痕迹;广场湖边的草地,依然飘荡着青青香草的味道;温馨的宿舍,仿佛依旧回荡着我们大家的欢声笑语。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就像一个个剪辑好的电影片段,组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演绎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与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情深义重。四年大学,我们曾为考试紧张过、奋斗过;四年大学,我们结合知识与实践不断提升自我;四年大学,男生更成熟,女生更漂亮;四年大学,无论是学校的篮球场、田径场,还是教室、宿舍都有我们的汗水和欢笑;无论是学校的食堂、后村的臻味坊,还是六号楼下的简吧、七号楼下的耳语,都有过我们美好的回忆。这些看似漫长却短暂的校园时光已化做无形的胶片,永远珍藏在我们的脑海。

我们不会忘记母校的恩情。母校是什么? 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母校是什么? 就是那个左看右看不顺眼,但还要回来看的地方!”

母校就像我们的家乡,泰戈尔曾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不管我们将来身处何方,不管我们是成功还是失意,它始终在那里,不离不弃,难以忘怀。

我们不会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那些熟悉的画面,那些熟悉的人,那些默默无闻的老师,以后再没有你们在身边,可是我们怎么能忘记。尽心尽力的张永涛老师,再也没有你清晨督促我们起床读书,吃好早饭;夜晚嘱咐我们早睡早起,保持寝室卫生。不苟言笑的王俊义老师,你每一次严厉教导的背后,都是对我们深深的期盼,虽然平时很少看到你的笑容,但你的专业,你的热心,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亦师亦友的杨帆老师,课堂上你用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阅历帮助我们认识这个世界,课后你是我们的小伙伴,热心的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你们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书本的知识,还有你们为人处世之道见解。也是你们不辞辛劳,为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添砖加瓦。

匆匆那年,那年匆匆,四年时光转瞬即逝。那些合影我们要好好保存,那些熟悉的人、灿烂笑容已经深深定格在脑海;用力拥抱每一个我们喜欢、欣赏或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很多人,转身便是别;让我们对曾经起过争执冲突的人说声“对不起”,不再追究谁对谁错;让我们再对每位老师,对校内各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声“谢谢”,因为他们,我们才可以舒心的学习和生活。也让我们在送别的时候,别泪水涟涟,因为我们应更多的记住彼此灿烂的笑脸! 

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将记住:没有大海的壮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做个最好的自我!这样的人生也美丽!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灿烂,人才辈出,桃李芬芳!衷心祝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学弟学妹们继续开创美好的未来,为我们安大增光添彩!

谢谢大家!

上一条:教师代表在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条:工程造价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