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院长在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6-07-06 09:12 jgxy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余谦

(2016年7月4日上午)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我谨代表全院师生对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即将开始新的人生里程。

今天,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教授也亲自来参加我们这个重要的仪式,来看望大家,为大家送行,为大家祝福,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特别感谢王老师的深情厚谊。

时光飞逝,无声无影,真是太短暂了,同学们入学时青涩的面孔,仿佛就是在昨天,现在却是互道离别时。大家这一届,是优秀的一届,你们之中涌现出了校凡、何勤、刘妍、杨双妮、郭少芬、蒋瑞璇、何玉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张迎弟、李怡萱、李宁、苏俊等同学考取了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继续深造;徐帅、宋美瑶、和佳臻等同学赴台湾交流学习,受到高度的好评;张睿等同学完成了优秀毕业论文;张诗欣等同学获得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王凡等同学获得了“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陕西省一等奖;韩欣然等同学获得了“创青春”陕西省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宋歌等同学获得了首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铜奖;车梦丹、苗妍等同学获得了团中央全国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东炜等全体学生干部为学院发展和同学服务做出了辛勤的工作。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在此难以一一枚举。

同学们在这秦巴之间,汉水之滨,锦绣如画的大学校园里,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结下了深厚的同学之情,师生之谊,也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

此时此刻,感受着大家匆匆的脚步,我的心是依依不舍的。

我想说,今天,是同学们一生中最重要的几天之一,大家要慢一点离开学校,再去湖边走一走,再去教室看一看,再和同学、老师说几句话,再多拍几张照片,再多留几个合影,让大学毕业这个时刻,尽量少一点遗憾,因为这些一转身都将是永恒,都将是无法再来的珍贵的记忆。

我想说,同学们,无论将来你们在哪里,老师永远都关注着你们,你们永远都是老师的骄傲;母校永远都惦记着你们,你们永远都是学校的荣光。同学们走出校门后,每个人都是安康学院在这个社会上的使者,社会对你们的评价就是对母校的评价,我希望大家心怀母校,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争光,同时,常回来看看,多互动常交流,在安康学院转型升级、创建高品质应用技术大学的新的历史进程中,继续做出我们经管学子的贡献。

此时此刻,我的心又是惴惴不安的。同学们就要正式走入社会了,不再有学校这样相对宽松的成长环境了,这里,我再嘱托大家几句:

第一,再多一份责任心。不要过于担心你的能力还不够,你的经验还不足,你的技术还不熟练,我想告诉大家,这些,你们作为刚刚入职的新人,都是可以理解的,也不是最重要的。其实在很多很多工作中,并不需要你有多么出众的才华,只需要你更认真一点,更仔细一点,更严谨一点,更需要的是你的一份责任心。你成功了,就是你比别人有更多的责任感。

第二,再多一份公心,一份不怕吃亏的心。真切地关心你们所在单位的发展,多操点心没什么,多干点活也没什么,树立辩证的利益观,做一个不要斤斤计较的人,做一个豁达的人。你不计较得失时,成功自会回报你。

第三,再多一点意志力。希望大家做好个人发展规划,不断明确奋斗目标,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诚朴务实,脚踏实地去开创自己的美好生活。遇到困难,不退缩;经历挫折,不气馁,不断培养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力。很多事情,再坚持一下,你就度过难关了,就豁然开朗了。

第四,要永葆年轻人的活力。这是一个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这是一个生产生活和商业模式不断变化的时代,人生、工作、创业大家尽可去大胆设想,敢闯敢试,仔细论证,实心实干,也许就有成功和奇迹在等着你。我希望社会的风浪,现实的无奈,只会让你更成熟,而不是消磨掉你进取的活力。

第五,要相信和坚守价值公理。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天道酬勤,成功没有投机取巧;努力做到诚实守信,正义善良,遵纪守法,温良恭俭,宽容感恩,积极乐观,你就会赢得更多尊重和机遇。当然,我也要叮嘱大家,社会是复杂的,有正面,也有反面,希望同学们遇事沉着,冷静思考,明辨是非,正确判断。

人的一生中,有几次不想说再见,今天,大家真的就要离开学校了,人生漫漫,多有变迁,请同学们一定多保重!

最后,我祝愿亲爱的同学们,一生健康、快乐,永远平安!

老师期盼着你们早归母校,再叙情怀的那一天!谢谢大家。

上一条:我的留学之路
下一条:教师代表在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