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大学生活感悟
2016-09-21 10:01  

2012级会计学1班 李悦

刚刚到安康学院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十八岁姑娘,对这里的一切,都觉得好奇而新鲜。如今四年转瞬而逝,已经逐渐成熟,对现实与未来也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在即将结束这段人生历程的时候,回顾我的大学生活,是一幅多彩、别致的图画。大学四年,我不仅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为以后走向社会,很快适应工作做了准备,同时又教会我如何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社会多做贡献,使我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首先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要想出色地完成这个任务,同样需要智慧、毅力和恒心。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看到自己不断提高的成绩,我就会感叹,只要你有决心,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所以不能满足于现状,应该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奋进,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才不会故步自封。对于我们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光光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放假的时候进行会计方面的实习,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我所学习的专业。实践期间,我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让我对这个专业产生更为浓厚的兴趣。对于我自己能力的提高也有帮助,锻炼了我全方面的能力,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

在生活中,大学时期的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校园里各种各样的社团,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爱好参加。那时,我积极参加过许多学校举办的歌唱比赛,这些经历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的身心时刻保持愉快,可以认识新的同学,开阔自己的视野,学习别人的长处。同时,我还曾带过几次家教,参加过社会实践活动,这些活动都极大的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在自力更生的同时,体会到了赚钱的不易,更能理解父母辛苦供我上大学的艰难。如果说大学生活给了我什么的话,那就是友谊和经历。友谊让我有了很多新的朋友,经历让我的思维灵活,可以从多种角度考虑问题,为以后的漫长人生路做好了铺垫。

在思想上,我经历了很大的转变。高中时期是为了准备高考,而进入大学,就进入了一个自由、无拘束的天地,没有人管你,你必须有高度的自我约束力,做到自律、自学、自省。我从一开始的散漫自由渐渐转变的自律、自学。在思想上端正态度,树立人生目标、学习目标。

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扮演着被培养对象的角色。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所以我对他们尊敬有加。同学们就像兄弟姐妹,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娱乐,互帮互助,和睦的相处。集体生活使我懂得了要主动去体谅别人和关心别人,也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和独立。我觉得自己的事情就应该由自己负责,别人最多只能给你一些建议。遇到事情要冷静地思考,不要急躁。不轻易的承诺,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生活需要自己来勾画,不一样的方式就有不一样的人生。我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

 

李悦简介: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会计学1班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院举行的各类活动,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20168月,李悦和2012级会计学4班刘妍同学一起被国家公派匈牙利留学,在赛格德大学攻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人生之舟要有“压舱石”——谈青年教师党员“守纪律 讲规矩”
下一条:我的留学之路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