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学生代表在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7-06-26 23:00  

2013级财务管理二班  蔺洁

201762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2013级财务管理二班的蔺洁。今日倍感荣幸能够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届全体毕业生向倾心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感谢;向在我们人生中一路付出,且无怨无悔的幕后英雄---父母,致以发自肺腑的感恩;向青春四年中一起成长一路相伴的同窗好友们道一声幸而有你;向所有帮助过我们服务过我们的学校教职员工和管理服务人员道一声“谢谢您

今天,公元2017626日星期一。我们毕业了。

对于绝大多数的我们而言,今天是学生时代的最后一天。我们在这一天,交出寝室钥匙,退掉丢过无数回的校园卡,结束了一起踩着点打水,相伴去食堂买饭,夜晚亲密卧谈嬉闹,也曾偶尔争执的集体生活。我们在这一天,把书本换成学位证,再也不会有人问你今早几节专业课,再也不会有考试周的焦头烂额。拿到离校清单内心空落落的我们好像一天之间失去了太多,别难过朋友们。我们未曾失去分毫,因为曾经的每一刻经历,都在现在的你身上熠熠发光。在一次次学生活动和社会实践的磨练下,在一场场纷繁复杂考试的鞭策下,在一日日老师谆谆的教诲下,你从一个稚嫩懵懂的孩子变成了如今的你。如今的你,身负才识,手链好友,眼界宽阔,心怀梦想。如今的你回首望去,每一次黑夜里的哭泣,每一次艳阳下的欢笑,每一次绝望里的坚持,每一次独自面对困境的勇敢,都是如此的值得。生活就是这样,如果没有前几年的咬牙坚持,就不会有后几年可以选择的权利。衷心的祝愿今日在座的你们,能够在大学四年的坚持后,发现什么才是自己真心所向的生活状态,能够按照自己的时间路线,愿意并有能力去实现它。

都说在真正离开时,眷恋之情愈加浓厚。这个校园承载了我们太多的记忆,这座城市刻下了我们四年的青春。你在哪间教室和老师探讨过问题,你在操场的哪条跑道和800米体测握手言和,你在樱花步道上牵过谁的手,你又和谁一起在楼顶看过最美的安大夕阳。如今,再逛离校前的最后一次校园,再认真的倾听老师最后一次教导,再和朋友们去最后一次超市。然后体面的微笑着向所有告别,向曾经的自己说爱你。当我们作为一个成年人,要学会的基本素质之一,学会向过往告别,学会和曾经的自己握手言和,学会向未来勇敢招手。希望再一个四年后的我们,能对今日的自己说一句还好没有辜负你

最真挚的感恩与祝福总是放在最后。最难以忘怀的是每一位为我们的成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可爱可敬的老师,是每一个为我们能正常生活学习而日复一日坚守岗位的行政后勤工作人员。是这个养育了我们四年的母校,我们即将离去,但永远是您的孩子。请您放心,我们在外一定不会忘记您“笃学尚行砺志创新”的教导,脚踏实地不骄不躁成为一个于校于国有用之人。安大培养了我们,我们也深深的爱着她感恩着她。过去如此,现在依旧,未来将愈发强烈。安大精神像一盏明灯,始终照亮着每一个安大人前进的道路。我们必将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做一个无愧于母校的安大人!

北宋哲学家邵雍说世界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为一个周期,今日坐在礼堂里的人,经过这样一个漫长的循环后又会故地重逢。我们等不了那么久,但下次校园相见时,我们必会泪眼相拥向母校告白安大我爱你。也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加美好!祝愿我们最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可爱的学弟学妹心如少年勇往直前!

此去须圆心中梦,勿忘四年安大情。最后说一句毕业快乐。祝愿所有2017届毕业生未来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上一条:院长在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条:四年短忆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