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院长在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7-06-26 23:05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李勇

2017626日)

尊敬的向校长、各位老师,亲爱的2017届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班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又是一届收获季,又是一年离别时。今天,安康学院的校园生机盎然,花团锦簇。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7届经管学院同学的毕业典礼。今天,是你们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在这个值得纪念的美好时刻,我代表经管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向辛勤养育你们的父母,向默默支持你们求学的家人,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和祝福。

向悉心教导你们,陪伴大家一起度过大学岁月的各位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几年,是你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一段时光,你们满怀憧憬地踏进了美丽的安康学院,与经管学院从相识、相知到今天的道别。几年中,校园里留下了你们太多的印记,也把你们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与记忆封存在这里。看到你们成长的如此成熟自信,我们也感到非常的欣慰。

伴随大家的成长,经管学院先后获得了陕西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单位、陕西省高等教育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学院也先后获批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综改专业、省级实验教学中心、省级教学团队和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你们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我要真诚地感谢你们,是你们曾经的选择给经管学院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也是你们的拼搏奋斗,给经管学院留下了更多绚丽的色彩与辉煌。你们的包容与理解、意见与建议都推动着学院不断向前。你们的成长,是经管学院成就最好的写照!

明天你们即将告别美丽的校园。你们就要走入风云变幻的社会,在这个令人激动的时代,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当然,在你们加入社会后,会看到各种离奇现象,会知道自己更多的弱点和不足,还可能会遇到挫折。如何把握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临别之际,再叮咛几句。

第一,牢记思想品德第一。好人品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它是一个人真正的最高学历,是每一个人的黄金招牌。我希望大家做一个厚道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守信的人,一个宽容的人,一个诚实的人,一个谦虚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乐观的人,一个能坚持和心怀感恩的人。孔子说过,得才兼备,以德为首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林肯也说过,品格如同树木,名声如同树阴。我们常常考虑的是树阴,却不知树木才是根本。人品好的人,自带光芒,无论走到哪里,总会熠熠生辉。

第二,不要急于证明自己,要踏实肯干,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也许有人告诉你,成功要趁早,但是在你急于向社会证明自己的时候,却往往失去了人生成长阶段最应该拥有的阳光雨露和美景,失去了你们本身应有的从容和淡定。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收获往往会在不经意中出现。

第三,牢记自己的责任,坚持学习,把握机会。毕业后,希望大家更多思考自己的责任,勇于承担自己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的责任,心怀家国、勇于担当;也希望大家在社会的大学里坚持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虽然说拥抱机会并不意味着成功,但抓住机会实现理想就是质变的升华。

同时,也希望大家有三不做,第一、走捷径的事不做;第二,损害人的事不做;第三,贪便宜的事不做。我希望我们经管学院的毕业生,都能有更高的眼界,抱守初心,坚持梦想,有冷静的头脑,用火热的心为社会增加温暖和光明,实现自己更高的人生价值。

亲爱的同学们,时光荏苒,相聚分离,今天就到了我们彼此道别说声珍重的日子。我真诚地祝福你们,你们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里的黄金一代,希望你们拥有一个健康,幸福,精彩,丰富的人生!

经管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是这里的守望者,我们的责任是把这个家园守护好,建设好。明天你们就是经管学院的校友,是这个大家庭永远的成员。你们也不会真正的离开,我们会永远的牵挂你们。这里也是你们永远的家,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谢谢大家!

上一条:教师代表在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条:学生代表在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