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创业就业>>创新创业>>正文
经管系举办大学生创业沙龙会
2015-04-22 22:39  

  20154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了“校友分享”活动之“创业沙龙会”。特邀企业家和校友为经管系在校创业大学生解疑答惑、交流创业体会,嘉宾有安康市和合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晨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丰源担保有限公司股东彭雪雁女士,我校2007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国家铜奖团队得主,西安远东培训学校一对一辅导项目负责人周亚转,西安市诚鑫物流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潘云龙,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土地储备中心融资专员胡丹。会议由经管系党总支书记查芳教授主持,宣传部鲁延安部长、就业处丁义国处长、符绳发符处长应邀参加会议,经管系辅导员纪宏耀和张永涛老师,经管系、数学系十余名在校创业大学生参加会议。

  沙龙会围绕“大学生创业”这个话题展开,以参会的在校创业大学生为主体,以问题为导向,企业家、学长和老师针对创业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就当下大学生创业存在的“如何选择项目、经验不足、资金不足、学业与创业时间冲突矛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指导。特邀企业家和学长们指出创业大学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点,做好市场调研,从小事做起,重点要组建团队、培养自己带领团队的能力,这样才能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大下坚实的基础。

  鲁延安老师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小处着眼,小处做事,用微成功造就自己。丁义国老师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形式和国家及省市对大学生创业的有关扶持鼓励政策,符绳发老师指导同学们如何办理相关手续。纪宏耀老师提醒同学们创业不能荒废学业,指出周亚转学姐大学期间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创业。张永涛老师指导同学们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学会整合资源利用资源。

  此次活动挖掘了学长创业故事,解读了大学生创业的有关国家及省市扶持激励政策,分析了大学生创业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学长学姐的创业经验,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思路、指导与咨询。经管系和学校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的指导,助飞大学生创业梦想。

上一条:倡导环保理念,引领创业社团——经管系“悠自得”跳蚤市场赢得学生关注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