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健康成长,走向阳光”团体辅导活动
2017-05-22 22:33  

    5月21日上午,经管学院承办的安康学院第10届心理健康文化节之“健康成长,走向阳光”团体辅导活动在江北校区操场成功举行。本场团体辅导由经管学院辅导员纪宏耀主持,辅导员张永涛以及30多名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参加了团体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自我展示、随机分组、小组对抗、分享快乐等几个环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参与者以体验式学习为主,师生互动,通过团体辅导形成特定的意境,同学们体验在其中,感悟在其中。

    通过实际参与和体验,提高了同学们多角度看待事物的能力,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接纳别人和调节自己的情绪,培养了学生互帮互助,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

    经管学院团体辅导活动从2009年起已连续开展9年(10届)。一是主题明确。每年的主题都是“健康成长,走向阳光”。“健康成长,走向阳光”团体辅导活动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发挥着非常正向的作用,已经成为经管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二是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一类是以个体面临相同或相似类型问题的学生为辅导单位,针对性的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和心理问题的特殊群体团体辅导。另一类是以班级为辅导单位、以同龄段学生不同阶段成长需要为辅导目标的系列班级团体辅导。三是业绩突出。心怀大爱,无私奉献,连续9年利用休息日义务开展“健康成长,走向阳光”团体辅导活动40多场次,受益学生近2000人。团体辅导主持人之一石晓琳老师主持的“健康成长,走向阳光”团体辅导项目入选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已经通过答辩,顺利结题。这是经管学院及课题主持人在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方面,迈出的可喜一步,也是“健康成长,走向阳光”团体辅导的标志性成果。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团总支再获“安康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