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7-05-26 16:06  

    5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江北校区1420教室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2017届毕业生陈凡、张青、邹秀梅、东征四位同学应邀和经管学院2018届有考研意愿的部分同学分享了他们成功考研的经验。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陈钧莹主持,院党总支书记郑武生到会并讲话。

    会上,四位准研究生分别讲述了自己成功考研的经验,他们讲到:一是要做好时间规划,不同的时间段分别做好不同科目的基础训练、重点训练和强化训练。二是择校也很重要,学长和学姐告诫考研同学一定不要好高骛远,要从自身实际出发,进行精准定位,选择一所适当的学校,从而提高考研成功率。三是考研是一条漫长而又曲折的道路,同学们在考研中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让学习更有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是否要参加考研培训班的问题,他们建议不要盲目的从众,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自己的选择。其他诸如此类问题,他们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集体交流后,又进行了分类分专业的针对性经验交流。

    郑武生在讲话中提醒考研同学:一要弄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弄明白了这个问题,在考研的道路上就会克服一切困难,不会打退堂鼓,勇往直前。二要自信考研。用信心、恒心、决心来面对考研,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早下决心,早做准备,持之以恒,不言放弃。三要理性考研。要结合自身实际,确定目标学校和专业,不要盲目从众或把目标定的过高,以免损失机会。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内容充实,方式接地气,既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明确了考研目标,又使考研同学了解了完整的备考方案。相信经管学院考研学子能够借鉴经验,少走弯路,在考研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创造辉煌。
    (供稿/团总支 审稿/陈钧莹)

上一条:推广普通话,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一)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健康成长,走向阳光”团体辅导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