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风专项活动之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0-12-22 20:38  

按照《安康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相关要求,根据《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安排,12月21日晚19: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余诺、姬诺、任欣慧、杨玉琪等四名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与现场260余名2020级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成仙、党总支副书记王璐、学工办副主任彭超、辅导员陈钧莹、钟桥参加活动。活动由陈钧莹主持。

2018级财务管理1班姬诺同学从在学习中丰富自我、在思想中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等三个方面,结合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行之有效的学习经验向学弟学妹们做了分享。

2019级工程造价1班任欣慧同学从学习、思想、工作、课余生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在这一年中是如何在完成知识积累的同时,学会怎样做人、怎样处事。

2018级会计学2班余诺同学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着重介绍了自己通过选择适合的学习方法、找到最适合的场所和方式、找到源动力、设定小目标、善用网络资源、合理设置休息时间等六个学习小技巧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并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阐述了青年人应该如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9级财务管理1班的杨玉淇同学以上大学的初衷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从入学开始的艰难适应,到现在的得心应手,并保持自律,保持谦虚,周而复始,持续学习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涯的规划和经历一年的大学生活总结出来的一些建议。

通过四位奖学金获得者的分享,与会学生们深受启发,表示会认真学习和践行四位学姐分享的经验,以她们为学习的榜样。


学生个人简介:

姬诺,女,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财务管理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9年以第一作者在《农村经济与科技》上发表文章《安康市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对策》。

任欣慧,女,2019级工程造价1班,担任班级班长,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本专业前三名,获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军训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余诺,女,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会计学2班学生,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康学院三好学生、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 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决赛“团体三等奖”“个人三等奖”,获陕西省第五届“福思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二等奖。

杨玉淇,女,2019级财务管理1班学生,获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 “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优秀奖。

注:四位奖学金获得者的讲稿见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师生美文栏目

(撰稿/彭超 审核/王璐 发布/彭超)

上一条:“有了优秀的宿舍,才会有优秀的舍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文明宿舍创建续篇
下一条:我院校外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成效显著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