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获首批“1+X”财务共享职业技能(中级)证书
2021-04-09 16:43  

近日,我校省级一流财务管理专业18级的47同学顺利通过财务共享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获得财务共享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1+X证书”是财务管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需要,更是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职业竞争力。

我院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1+X证书”试点的学生培训和考试工作,积极的推进和组织实施。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本次首批共49名参加培训考试,其中47名同学获得证书,通过率达95.91%。4月9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江北科技楼4005会议室举行了我校获首批“1+X”财务共享职业技能(中级)证书的颁发仪式。分布发仪式由财务管理系主任王奕主持,经管学院院长李勇、副院长陈绪敖、李伟杰,以及培训教师代表、系副主任张盉儆、庞静、李小琴、所获得证书的47名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

在颁发仪式上,学生代表、18级财务管理专业姬诺同学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对“1+X证书”的认识,以及在培训、学习以及考试中的收获和体会二是表达了对学校以及培训老师的感谢。

教师代表、院督导庞静老师作了从专业发展和需要的角度谈了“1+X证书”对同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同时表达了对首批获得证书的47名的同学的祝贺。

院长李勇从祝贺、专业发展需求以及希望寄托等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祝贺大家成为我校第一批取得1+X证书的学生,“1+X证书”是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2019年4月联合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启动了“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我院财务管理专业2020年获批,首次组织实施,注重强化学生基于业务事件驱动的业财一体化处理能力,培养大家共享财务和战略财务的相关知识,确保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培养质量和特色。最后院长李勇、副院长陈绪敖、李伟杰给获得证书的47名学生颁发了证书。

(李伟杰/撰稿;李勇/审核;袁合涛/发布)

上一条:经管学院陈绪敖教授受邀到建民办长岭九年制学校做“师德建设”主题报告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科首席专家李秉祥教授为青年教师做专题辅导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