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经管学院举办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1-09-23 15:17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贯彻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经管学院举办推普周系列活动。

921日晚,经管学院成功举办了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经典诵读大赛。经过预选赛进入决赛的11组选手分别来自20202021级,比赛围绕中秋团圆的主题,积极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选手们从不同的层面切入,以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表达,传递了对国家统一、人民幸福、家庭和睦的美好期盼。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自信。朗诵大赛由现场评委老师参照普通话大赛评分标准现场打分,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语音规范、表达流畅、深情朗读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获奖作品将在学院网站展出,让我们一起在诵读中聆听故事;在诵读中品味经典;在诵读中传递信仰;在诵读中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诵百年伟业,携手共写时代新篇。


922日晚,2019级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工程等班级开展“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各班级班长带领本班同学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讲有关普通话的故事、用普通话诵读经典名篇。

据悉,经管学院将推普周宣传工作与语言文字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经典诵读大赛、网络新媒体等进行推普周知识宣传,积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语言文字工作法律法规,引导师生提高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规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撰稿/王康  审核/王璐  发布/王康)


上一条:我院青年教师蔡莎、钟桥完成暑期实践锻炼
下一条:浓情相聚忆佳节 饮水思源感党恩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