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创建“无烟校园”的通知
2021-07-10 15:40  

各班级: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倡导青年学生“拒绝第一支烟”,全面营造校园无烟环境,根据《安康学院创建“无烟校园”实施方案》(党政办发〔2021〕1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无烟校园创建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积极主动参与控烟、戒烟活动,努力营造无烟、清洁、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力争到2022年底建成无烟学校贡献经管力量。

二、组织机构

成立经管学院学生创建无烟学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我院无烟学校建设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审定有关规定并推动实施,对经管学院无烟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组长:李成仙

副组长:王璐  彭超  王康  唐秋明

成员:石晓琳  王远银  陈钧莹  孙悦  各班控烟监督员

三、工作内容

1.各班辅导员在班级内部选举产生一名控烟监督员,负责本班同学控烟鼓励、监督、劝阻。组织学习《经管学院无烟校园创建倡议》(附件1)。

2.各班级要在学生中广泛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利用课堂教学、班会、党团活动、知识竞赛、板报、健康讲座等形式对学生开展无烟教育,将烟草危害、不尝试吸烟、劝阻他人吸烟、拒绝吸二手烟等内容作为控烟核心知识点,创新开展青年学生乐于接受的控烟知识宣传和普及。

3.各班辅导员指导控烟监督员对本班同学进行吸烟情况摸排,对吸烟学生教育管理,组织学生学习《经管学院无烟校园管理规定》(附件2),并遵照执行。

4.组织全班同学签订《经管学院校园禁烟承诺书》(附件3)。

5.组建经济与管理学院控烟协会,由团总支副书记担任会长,由各班推荐一名学生担任成员,控烟协会要充分利用爱国卫生月、世界无烟日、新生入学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控烟宣传活动,推动创建无烟学校工作的开展。

四、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建无烟学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控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使青年学生远离烟草危害。

2.全体学生党员、团总支学生会成员、班长、团支部书记等各级各类班团干部要在控烟活动中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教室、宿舍等一线位置的控烟工作责任人,细化责任,责任到人,不折不扣地落实控烟措施,积极开展控烟健康教育,杜绝学生吸烟,鼓励吸烟的员工戒烟,积极营造无烟大环境。

3.各班要充分利用班级QQ群,主题班会等活动发布控烟知识,反映无烟学校建设动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突出无烟环境布置,加强日常监督巡查,校园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无烟草广告,无烟草赞助。要树立学校控烟达人、标兵等正面典型,促进师生养成健康无烟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和维护好无烟校园。

4.各班要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人人树立“远离烟草珍爱生命”的意识,争做控烟事业的表率,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的校园环境。

附件:

1.经管学院无烟校园创建倡议

2.经管学院无烟校园管理规定

3.经管学院校园禁烟承诺书

经管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10日  

附件【附件2:经管学院无烟校园管理规定.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经管学院无烟校园创建倡议.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经管学院校园禁烟承诺书.doc已下载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欢迎报考安康学院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