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2022-07-01 11:59  

全体2022届毕业生:

为了方便我院2022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领取各项材料。确保离校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现将本年度的毕业生离校手续工作通知如下。请全院毕业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离校手续办理

1.离校手续为线上办理,离校系统将于74日正式向毕业生开放,请通过我校主页(www.aku.edu.cn)右下角的“离校系统”链接访问并登录,也可以直接访问离校系统http://192.168.253.110/lx.html(只能使用校园网访问)。登录账号为身份证号,默认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登录系统后请在通知中仔细阅读离校系统使用说明。

2.离校手续主要包括4个部门审批,分别为计财处、图书馆、校园卡管理中心、公寓管理科。只有系统中全部环节审核通过,方可前往二级学院院办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和学籍档案。根据离校系统中离校手续办理的情况提示,选择前往未审核通过手续所属的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主要包括:1)到图书馆归还所借图书;2)到一卡通管理中心清缴消费透支金额;3)到公寓服务中心办理退宿手续(在各公寓楼值班签字后到公寓服务中心进行审核)

部门

内容

计财处

计财处针对本届毕业生学费清缴情况进行批量审批

图书馆

图书馆将冻结本届毕业生图书借阅账号,针对借阅图书归还情况进行批量审批。

公寓科

到公寓服务中心办理退宿手续(在各公寓楼值班签字后到公寓科进行审核)。

校园卡管理中心

校园卡管理中心将冻结本届毕业生一卡通消费功能,针对一卡通欠费情况进行批量审批

3.离校系统中计财处、图书馆、一卡通、公寓科手续全部通过,则可前往辅导员老师办公室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学籍档案等材料(预计75日全部送达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离校系统中确认上述离校环节均审核通过后,方可发放上述离校相关证件。请各位毕业生提前做好图书归还和欠费清缴,并在相应的时间节点后登录系统查看自己的手续办理情况,及时前往未通过手续环节所在部门进行手续办理。

二、毕业典礼

1.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计划于75日下午15:00在江北校区1401教室举办。

2.计划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请于75日上午14:00前到场并以班为单位在1402办公室领取学位服,典礼结束后以班为单位归还。

三、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学籍档案等材料领取

1.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学籍档案等材料都系重要个人材料,原则上要求所有毕业生本人返校领取以上材料。

2.确因工作等原因无法返校领取以上材料的,如需委托他人代领,下载并填写《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档案、报到证委托代领申请表》(附件1,被委托人持《申请表》到辅导员办公室代领。代领后被委托人应妥善保管相关材料,及时交到本人手中,防止损坏、丢失,代领后出现问题责任自负。

3.学籍档案需邮寄到外省的学生,档案由学校邮寄。流程如下:由本人或被委托人从辅导员处领取,自行前往5号学生公寓楼下的学生服务大厅,提供接收地址,由学校进行邮寄。待档案到达后,学生本人持报到证前往工作单位或接受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办理档案接收手续。

注:《申请表》必须有本人及代领人签字并粘贴身份证复印件,支持扫描件。

四、安全须知

毕业离校期间,请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提高明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在最后关头不放松、不放纵,不酗酒、不聚众闹事、不起哄,不去危险场所、不打架斗殴。

2.在教室、宿舍区等公共场所不要大声喧哗、打闹,夜间不要高声唱歌和播放音乐,以免影响其他同学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不要参与赌博活动,不要乱摔、乱扔器具,不要违章用火、用电,切勿在楼道、宿舍等处焚烧废弃物品,以免引起火灾。

3.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不要被手机短信、网络诈骗、非法传销等骗局所蒙蔽。增强防盗意识,外出保管好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大额现金要存入银行;托运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公司并妥善保管相关凭证。

4.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发生交通事故;购买车、船、机票,应到正规场所或正规网站,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切勿贪图便宜,谨防上当受骗;外出乘车、购物时谨防扒手行窃,不去偏远、危险及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地方,到达目的地后给家人或朋友报平安。

5.天气炎热,不能私自或结伴下河游泳,以免溺水事故发生。同时盛夏季节,是胃肠道疾病的多发季节,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到无卫生许可证的餐厅就餐,不暴饮暴食。

6.还未就业的学生在择业时要正确判断,冷静思考,不要被招聘广告中的诱人条件所迷惑,防止掉入传销组织设置的陷阱,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7.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如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到就近医院就医。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71



附件【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档案、报到证委托代领申请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 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生免费邮寄就业协议的通知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