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经管学院202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4-03-29 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按照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九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要求,根据《关于开展安康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2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惜青春韶华,赴“心”辰大海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至10月

三、活动内容

1.“心若繁花 自有芳华”心理健康游园会系列活动

心灵的相遇是人间最美的相逢。为了鼓励同学们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学院组织开展“心若繁花 自有芳华”心理健康游园趣味活动。让学生在游戏中释放压力,获得共鸣、支持和建议,并学会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心理调适技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正确的健康观念。

2.“传承红色家风 涵养向上力量”主题系列活动

良好的家风是家庭成员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蕴含着丰富的人生智慧与传统美德。本活动通过开展红色家风读书会、红色家风故事心理情景剧演绎、红色家风传承作品征集等活动,让学生们在历史和现实的融会中、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征程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的魅力,激励学生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健康心灵,积极投身崇德向善的道德实践,厚植家国情怀。

3.“走向阳光 健康成长”团体辅导 

走向阳光 健康成长。为引导大学生了解自我、善待自我,更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以发自内心的爱与和谐来善爱自我。学院面向部分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不断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勇敢面对生活和学习的挑战,带着勇气不断突破自我,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增加更多“心”能量!

4.“羽”生相约强体魄,“乒”博进取担使命”师生乒羽联赛 

为活跃我院学生课余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意识与竞争意识,让学生在体育运动中释放压力,享受参加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学院特举办“羽”生相约强体魄,“乒”博进取担使命”师生乒羽联赛,通过体育锻炼来增强师生友谊和学生锻炼热情,展示我院学生青春、活力、向上的风采。

5.心守暖阳、静待花开”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为引导我院学生干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工作,增强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学院开展心守暖阳、静待花开”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活动为学生干部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升自身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将活动中所领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技巧切实地运用到实际中,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和同学们的服务贡献更多的力量。

6.秒懂“情绪管理”视频作品征集 

为了更好地普及情绪管理知识,策划一场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短视频活动。通过精选的原创短视频内容,帮助大学生学习和实践情绪管理技巧,改善生活质量,构建更加和谐的人际关系。用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宣传情绪管理知识,培养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创新的品质。

活动要求

1.各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按照活动安排,全面动员、认真做好活动宣传和组织工作,要充分利用学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活动通知及相关活动报道。

2.各责任人对活动进行统筹安排组织人(见附表)协助责任人落实好活动的开展,确保各项活动高质量完成各项活动具体开展时间结合实际,合理调整要求阶段性活动2024年5月31日之前完成)

3.阶段性活动,请各责任人在5月31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包括活动通知新闻报道、照片视频材料发给学工办唐老师持续性活动可按照原计划开展,待活动结束后将总结材料发给唐老师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329

 

附件【经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方案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我院财会系开展“说专业”教研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值班安排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