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制度>>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平时成绩提交规定
2013-10-10 08:13  

经济与管理系平时成绩提交规定

 

1.试卷装订仍然要装订录入平时成绩后教务系统自动生成的“安康学院课程平时成绩登记表”(实际上就是平时成绩汇总表)。

2.平时成绩的规定

1)理论课: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平时成绩包括考勤、作业、课堂问答和讨论三项,分别占平时成绩的30%30%40%

考勤按照百分制给分,评分标准:病假不扣分,事假一次扣5分(病假、事假要按照辅导员老师签字盖章的请假条为依据),迟到一次扣5分,早退一次扣5分,旷课一次扣10分。(考勤表用教务系统自动生成的点名表;评分标准可以复制放到考勤表的最后一行;考勤表上的考勤符号就用自动生成的符号来表示)

作业至少要收35个学生的,要用红色笔认真批改并保存。作业评定用五级制,五级制转换为百分制是“优”→95,“良”→85,“中”→75,“及格”→60,“不及格”→50,作业成绩为各次作业成绩的平均成绩。保存的5份作业建议用信纸做,形式上全班应统一。

课堂问答与讨论(包括课后答疑)的成绩用五级制,每个学生每学期至少要有两次,五级制转换为百分制是“优”→95,“良”→85,“中”→75,“及格”→60,“不及格”→50,课堂问答与讨论成绩为各次成绩的平均成绩。

2)有课内实验(上机)的理论课:理论考核成绩占60%、实验(上机)考核成绩占30%、平时成绩占10%记入总评成绩。

实验(上机)考核成绩依据是实验报告,要用红色笔认真批改并保存。实验报告评定用五级制,五级制转换为百分制是“优”→95,“良”→85,“中”→75,“及格”→60,“不及格”→50

平时成绩可以只用考勤成绩代替。当然对平时成绩再分考勤、作业、课堂问答和讨论的两项或三项也可以(考勤是必须要有的)。

3)实践课:绝大多数实践课可以按照学生成果(论文、报告、试卷、作品等)占60%、考勤占20%、学生的实践日志占20%评定成绩。实践课这一类课程情况比较复杂,少数课程可以根据具体课程确定,但要事先给教研室主任、分管教学的副主任说明并获批准。总的指导原则是要有明确的考核标准,过程记录,不能简单的给个成绩,要有依据,比如我系的学年论文成绩评定依据就很充分。

学生成果要用红色笔认真批改并保存。评定可用五级制,五级制转换为百分制是“优”→95,“良”→85,“中”→75,“及格”→60,“不及格”→50

考勤按照百分制给分,病假不扣分,事假一次扣5分(病假、事假要按照辅导员老师签字盖章的请假条为依据),迟到一次扣5分,早退一次扣5分,旷课一次扣10分。(考勤表用教务系统自动生成的;评分标准可以复制放到考勤表的最后一行;考勤表上的考勤符号就用自动生成的符号来表示)

学生的实践日志用系上统一模板“经济与管理系实践性教学学生日志”,空白模板由教学秘书签字打印。

3.操作提示

1)考勤表的打印:首先入教务管理系统,点击【信息查询】,再在“相关操作”中点击【授课学生名单查询】,在右侧选择对应所带【班级课程】,用默认的点名登记表和格式1,按住ctrl键同时点击【输出打印】,然后点【保存】。之后打开刚才保存的点名登记表,将“评分标准:病假不扣分,事假一次扣5分,迟到一次扣5分,早退一次扣5分,旷课一次扣10分。”粘贴到点名表的最后一行(可以选中最后一行后在上面的地址栏粘贴)。保存后打印即可。

2)作业成绩登记表:用模板“安康学院作业成绩登记表”,将考勤表里该班级的学号、姓名复制粘贴到模板里,删除后面的空白行即可。

3)课堂问答和讨论成绩登记表:用模板“安康学院课堂问答和讨论(包括课后答疑)成绩登记表”,将考勤表里该班级的学号、姓名复制粘贴到模板里,删除后面的空白行即可。

4.注意事项

1)录入系统里的各项平时成绩、实验(上机)考核成绩都是百分制。

2)理论课的平时成绩分项表(考勤表、作业成绩登记表、课堂问答和讨论成绩登记表,用订书机订在一块)、作业(只需要5份)和装订好的试卷一块放在试卷盒中(检查时可以根据情况取出)。

3)有课内实验(上机)的理论课,考勤表(有多项平时成绩的和理论课一样)放在试卷里;复印一份考勤表、期末成绩登记表和实验报告(按学号顺序排好)一块放到实验报告档案袋中。

4)实践课的全部装入实践课的档案袋。期末成绩登记表、平时成绩登记表、考勤表和按照学号顺序排好的实践性教学日志装订在一块,学生成果要按照学号顺序排好。

5)所有支撑材料中使用的课程名称、课程代码、专业名称,必须与人才培养方案完全一致,不得使用简称。

 

 

经济与管理系

二〇一三年九月三十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系考试命题规范
下一条:安康学院学生学业成绩考核和记载办法(修 订)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