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我为什么选择学习经管类(财经类)专业
2008-05-21 00:00 经管系  经管系

1.经管类(财经类)专业社会需求量大,就业面广

全国所有大型人才市场的招聘用人信息,无一例外,经济管理类职位都是稳居榜首,一般都占招聘职位的一半以上,可以说没有哪一个单位,没有哪一个组织不需要经济管理类人才的。无论是国家招考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招聘职员,还是企业招聘员工和各层次管理和技术人员,提供给经管类专业毕业生的岗位都是很多的。而且,随着经济发展,社会对经管类人才需求量只会越来越大。

2.经管类(财经类)专业的技术性和实践性强,综合素质锻炼多,好就业

无论是教育部的本科还是专科的专业设置目录,经管类专业绝大多数都是按职业类型和职业岗位划分的,体现了很强的技术性和实践性的教学要求。例如:财务管理专业,主要学习投资理财、金融和会计处理技术;会计专业,主要学习会计业务手工和计算机处理技术;信息管理专业,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技术如何在经济管理中运用的方法和电子商务技术;建筑经济管理专业,主要学习工程造价和工程财务的方法和技术;旅游管理专业,主要学习导游业务、旅游规划、高级酒店管理、景区管理的知识和方法;市场营销专业,主要学习市场调查、产品营销、市场开发、营业推广、投资论证的方法和技术;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主要学习资产评估的技术和方法;国土资源管理专业,主要学习房地产经营与估价的方法和技术。所有经管类专业在教学中,都要安排丰富的课程实习、专业见习、综合实习、专业实验、模拟训练、操作实训等等,充分保障学生提高专业实践能力。

经管类专业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除了专业知识和能力外,从业的综合素质要求也很高。在教学和学生工作中,都要安排很多项目来训练和提高我们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谈判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活动策划和组织能力、财经写作能力、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计算机操作和英语表达能力、公共关系策划和社会活动能力等等,在这些锻炼中,促进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己,正确地认识社会,正确地处理人际关系,养成勤于实践、坚韧不拔、勇于胜利的优良品质,形成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3.经管类(财经类)专业提高平台很多,职业前景十分广阔,能促进个人快速发展

经管类专业还有一个极大的优势,那就是社会提供给我们进步、提高的平台和渠道特别多,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用心,可以抓住的机会不胜枚举,职业前景十分广阔,能促进个人快速发展。列举一些职业资格公开考试,和经管类专业相关的比比皆是,个个都是金领职业,都是大家职业发展可以选择的方向。例如: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经济师、高级经济师;注册税务师、税务代理人;房产估价师、造价工程师、房地产经纪人;投资分析师、证券从业员、财务管理师;理财规划师、国际理财师;国家人力资源师;营销师;电子商务师;海关报关员报单员;职业经理人;旅游及旅行职业资格;注册资产评估师;保险经纪人、精算师;物流师;项目管理师等等。这些职业资格考试的核心课程,我们在经管类专业的学习中都会学习到。这些职业,只要我们抓住一个,也许就可以成就一生!

4.经管类(财经类)专业从业工作岗位一般都很重要,薪水待遇也都较高

不瞒大家说,我选择经管类专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不论在什么单位,涉及经济的岗位,一般都很重要,薪水待遇也比较高,很多是讲年薪制的。


上一条:张 洽:工作一年来的经验和体会
下一条:读《转型中国》有感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