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永做快乐的追梦人——院长李勇在2019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2019-07-05 16:57  

各位嘉宾、老师们,亲爱的2019届经管学院毕业班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七月的校园,繁花锦簇,经管学院2019届的同学们学业有成,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七月的校园,芳草连天,此时此刻,我代表经管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也许你们还记得第一次步入校园,怀着无限憧憬的情景。谈笑间,你们已戴上学士帽,青春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成为今天这场毕业盛会的主角。作为院长,我要向你们致谢,感谢你们孜孜不倦追求学问,感谢你们脚踏实地投身实践,感谢你们对学院工作的宽容和理解。你们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是你们曾经的选择给经管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是你们的拼搏奋斗,给经管学院留下了绚丽的色彩与辉煌。你们为经管学院发光发热,经管学院因你们而有声有色。看到你们成长的如此成熟自信,我们也感到非常的欣慰。衷心地感谢你们,2019届的同学们!

明天你们即将告别美丽的校园,在这个令人激动的时代,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临别之际,我想送你们一句话,永做快乐的追梦人。

梦想是青春的底色,只要心中有梦,青春永远不会逝去。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梦想属于每一个人”。我们所处的时代,给每一个人以广阔的天空,播种梦想、点燃梦想。

诗和远方,是以情怀和格局为生命底色的。真正的成功是心灵的强大和心态的富有。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会低头一笑,在人生的低谷要绽放一抹淡然的微笑。无论何时何地,都褒有一份对未来美好的期许。低头在思考中成熟,抬头在信心中前行。低头要有勇气,抬头要有底气。

拼搏和奋斗,是以感恩与合作为主旋律的。感恩,是人格的试金石;合作,是大我与小我的分水岭。新时代,是合作共进、协作共赢的时代。单打独斗,注定不会有多大出息;独享的欢乐,常常是一剂毒药。点亮心灯,做一个大写的人,无论去哪儿,什么天气,记得带上自己的阳光,用你的阳光照亮自己,温暖别人。学会迎风起航,逆风飞翔,守护和传递青春的正能量。跋涉和追寻,是以善良与正直为精神脊梁的。小聪明易骄,大智慧若愚。小聪明往往是卖弄炫耀,大智慧恰恰是与人为善。

无论将来你在什么样的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面对诱惑的时候,在面对挑战的时候,在面临低谷和挫折的时候,我期待你们总能坚守梦想,不放弃,不抛弃。请相信流过泪的眼睛会更明亮。勿忘初衷,做最好的自己,勇敢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千言万语,心潮澎湃,愿你们以心为帆,以梦为马。希望你们记住:反思是一种美德,梦想是一种富有。在任何境遇中都学会自我调适、自我告诫——不是落后,是梦想不够;不是困乏,是格局不大。任何艰难险阻,也挡不住想象力的绚烂和理想信念的璀璨。只要拥有梦想,就会不断地给自己新起点。所有的开始,都拥有美好的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经管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是这里的守望者,我们的责任是把这个家园守护好,建设好。明天你们就是经管学院的校友,是这个大家庭永远的成员,我们会永远牵挂你们。我和你们一样,愿我们永远做一个快乐的追梦人。安康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谢谢大家!

上一条:我人生中的伯乐——2018级财务管理专升本1班 高睿妤
下一条:依靠奋斗 C位出道——教师代表(袁合涛)在2019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