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我人生中的伯乐——2018级财务管理专升本1班 高睿妤
2019-12-18 11:53  

古人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很幸运,在我十八岁那年,正逢高三的紧要关头,我遇到了我的伯乐------王浩老师。

那时,我为了提高学习成绩而报了校外的封闭式补习班,开始了我的为期九个月的封闭式高三生活,也正是这一次机会让我结识了王老师。王老师是一名数学老师,他多年来潜心研究高考数学,在高考数学方面颇有建树。

初次见面时,只觉得他圆润的体态富有喜感,上课时他那双明亮又透着精光的大眼睛扫视着班级里每一个学生,那时,我并未想到过他就是改变我一生的良师。

由于高三的学习压力十分大,封闭式的环境更是让人直觉苦闷,身边的同学也都来自不同的学校,这让我本就认生的性格在这样的情境之下变得有些孤僻。时常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打水、一个人背书、一个人发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王老师第一次叫我谈话。谈话之前我原以为老师是因为我的学习成绩,没曾想老师是问我过得是否开心,那是我上学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老师不是为了学习而是关心我心情找我谈话,老师对我说:“要多笑笑。”也是在那一刻,我才惊觉自己很久没有开怀大笑过了,要知道我本是个性格开朗的女生,可封闭的环境与气氛压抑的高三让我喘不过气,一时之间难以调节自我的情绪,反倒将压抑当作常态。当时我的数学成绩很差,长期以来一直四十多分,在与老师的促膝长谈中,老师告诉我,数学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够学精的,靠的是多做题多计算多动脑。也是从那一次谈话后,老师对我进行了“开小灶”,利用课间、课后的时间单独辅导我做数学大题。在我心情沉郁之时,老师还是我的“树洞”,听我倾诉内心的纷杂,开导我。王老师,我想对您说:“那个时候如果没有遇见您,我在高三很多个濒临崩溃的瞬间或许就都挺不过来了,如果没有遇见您,我也许就抑郁了...是您,在黑暗中一直拉我前行,不曾放弃我,如果没有遇见您,我的高考数学成绩不会那么理想。王老师,真心的感谢您!”

经过三四个月的系统学习,在王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的数学成绩提高了二十多分,在每日一份卷子的历练下,我掌握了许多做题技巧,查漏补缺。而我与老师的朝夕相处中,温暖我的琐碎小事太多了,每一件事我都珍藏于心。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便是当时我与班上几位女生因为性格原因,关系不甚融洽,一开始只是相互不交流,而我因为学业繁忙,无暇顾及这些琐事,也想着并无大碍,可事件远比我想的严重,她们由沉默相对演变成对我指桑骂槐、冷嘲热讽,我多次向开口与她们谈谈明白,却也无从开口。细心的王老师怎会对这一切毫无察觉呢?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老师分别找她们进行了谈话,后来老师也对我进行了谈话。在谈话之前我以为老师会斥责我与同学之间没有和睦相处.......谁知老师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受委屈了...”当时我便潸然泪下,从来没有老师对我这样好过,我性格强势,总会给人一种我不会受伤的错觉,实则我内心敏感,不擅长与人交流,更是不善言辞。老师对我的全面信任以及设身处地为我着想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我。王老师,我想对您说;“虽然我已毕业多年,但您对我的恩情,我永生难忘,您对我的谆谆教诲印在我的脑海之中,您不仅教会我知识,更教会我为人处世,您教会我知世故而不世故,教会我如何在逆境中成长,也是您,教会了我感恩。”

九个月的高三生涯转瞬即逝,一晃便是毕业。当初那几个与我不投机的姑娘,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中,与我竟成了无话不说的姐妹,而我最在意的数学成绩也有了质的飞跃,高考时我的数学成绩惊人的好。这一切都归功于王老师的认真教导。

如今距离高三毕业已有四年,我与王老师也有两年未见,但是,老师的言行举止都在我的脑海里,很多话语在我遇到困难时又会自动回放,很多事情恍如昨日才发生,我很想念那一段虽然煎熬却热血的时间。王老师,我想对您说:“今时今日的我,是您造就的,您改变了我许许多多不正确的观念,您在我心里不单单是老师,更是我人生道路上的领路人,是指引我方向的启明星。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学生永远不会忘了您的恩情。我会加倍努力,做出一番事业,这才对得起您的期盼。最后,我衷心的祝愿您平安、快乐。”

上一条:终身学习 勇敢追梦——院长李勇在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下一条:永做快乐的追梦人——院长李勇在2019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