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怀揣梦想,奋力书写美好人生 ——经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致辞
2021-07-04 16:28  

怀揣梦想,奋力书写美好人生

                      ——经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致辞

经管学院院长  李勇

各位嘉宾、老师们,亲爱的2021届经管学院毕业班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致辞的题目是怀揣梦想,奋力书写美好人生”。七月的安康学院江北校区,荷花满池,碧草连天。今天,对于经管学院来说,又是一个丰收的大喜日子。我们有741位同学顺利完成了学业,即将毕业,你们是经管学院办学历史上毕业人数最多的一届。在此,我代表学院向所有毕业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向支持你们学习的家人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沧桑巨变。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以愚公移山的坚定、精卫填海的执着,带领中国人民攀登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节点,眺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我们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在大家即将离开学院的惜别之际,我想对大家提三点希望。

一是要怀揣梦想,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儿时有儿时梦,少年有少年梦,大学有大学梦,踏入社会,仍然要怀揣梦想。正因为我们有梦,我们不断地追求,才走到了今天。正因为我们有梦,我们才有为之奋斗的动力,才有不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心中有梦想,脚下才有力量,国家才有希望。希望你们胸怀大志,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洪流中,勇挑报效祖国的重担,成为有使命感、有家国情怀的安康学院人。

二是要克难奋进,做一个有担当作为的人。同学们,任何梦想,都需要奋斗来实现。人生若要焕发光彩,奋斗才是最好的磨刀石。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奋斗者最美丽,这是中国人的行动哲学。国家如此,学校如此,个人也是如此。唯有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才能脱颖而出、才能担当作为。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躺平虽无罪,但奋斗更有理。作为母校,我特别希望你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多一些平坦,少一些坎坷,但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个人抱负的征程上,挫折阻碍总不可避免,我们仍需接续奋斗,永不懈怠。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人生如长跑,一个人只有不停的前行上进,保持奋斗姿态,努力拼搏,才会持续成功。

三是要勇于创新,做一个拥有美好未来的人。习近平总书记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科技的进步需要一批又一批充满创新精神的人才,社会的变革需要一批又一批懂经济、会管理、有人文素养、擅沟通交往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同学们,创新最需要的是团队合作精神,要学会与人相处,懂得尊重他人,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团队,名和利的关系,要学会共赢,这样团队才有战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希望同学们积极拥抱创新时代,勇于跳出“舒适区”,不断突破思维约束,敢冲敢闯、敢想敢干,以创新提升人生高度,创新创造美好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经管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是这里的守望者,我们的责任是把这个家园守护好,建设好。明天你们就是经管学院的校友,是这个大家庭永远的成员,我们会永远牵挂你们。我和你们一样,愿我们怀揣梦想,奋力书写美好人生。安康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谢谢大家!

 

上一条:2021届毕业生代表成一璇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条:心有所向 乘风破浪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