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欧阳心盈在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稿
2021-10-11 08:3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欧阳心盈,请允许我代表安康学院全体学长和学姐们向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新同学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

作为一名大四学姐,我有太多的攻略和秘籍想跟你们分享,时间有限,浓缩成六个字送给你们:请一定要勇敢。

首先,请勇敢地面对你所处的环境,第一次远离家乡,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请不要担心,因为在安康学院的大家庭里,温馨和精彩是她必备的属性。我是江北校区的,在春夏,江北校区的各种花树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满园芬芳;沿着校园内的砚月湖走到图书馆,你会震撼于图书馆的宏伟大气,图书的浩如烟海;校园内无论是教学楼、实训室、食堂、还是生活区都能满足你的一切需要。当然江南校区也不遑多让,我常常和舍友在闲暇时乘坐校车到江南校区,去领略江南不一样的风景;去感受校友们青春洋溢的生活;去品味江南食堂的美味佳肴。身处校外,新城区的现代感、老城区的古朴热闹、小吃街的各种美食、汉江边微凉的风、广阔秀丽的瀛湖都可以成为我们学习和生活的一部分。我相信,你们在这里会开启一段非常精彩的旅程。

第二,请勇敢地面对尝试和失败,并且努力学习和生活。在大学,你需要不断地探索,寻找自己的天分和特长。如果你问我大学四年应该怎么过,我会告诉你,值得做的事有一万件,学校的学生会、各种社团、一些志愿者活动、院系活动,还有各种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必须的考级考证,和你专业相关不相关的兼职都值得你去尝试和探索。我感受到的大学校园生活并不像高中老师说的那般轻松自在。我曾为了考证每天熬夜学习到凌晨,曾为了参加竞赛每天放学还有周末去自习室练习,曾为了一次次朗诵演讲比赛早早去外面背诵,曾为了社团和一些志愿者活动节假日不回家,曾为了拿到奖学金认真上课,踏实复习,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大学,是你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改变自己的地方,只有你真正的忙碌和辛苦起来,你才会享受收获和快乐。当然这些忙碌背后也有很多失败和拒绝,但依然要勇敢地不停的尝试,这里将会是你们施展才华最好的舞台,她为我们提供成长的沃土,等待着我们勇敢的迈出第一步。

最后,请勇敢地面对生活的平静和单调,踏实的做好每一件小事,这才是学习和生活的常态。大学是每个学子心目中的“象牙塔”,在这里,你会发现,你更自由了,更有主宰权了,完全掌控着自己的生活。也因为如此,我们更容易迷茫,更容易失去方向,也正因如此,我们要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每一次任务,珍惜每一次机会,这些都将成为你毕业踏入社会后的一块块坚实的垫脚石。我想告诉我的学弟学妹们:少熬夜,多读书,认真做事,学会做人。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全面发展,成长为思想觉悟高,心理素质好,专业技术精,工作潜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勇敢的去尝试,勇敢的去改变,勇敢的去探索,勇敢的去面对在这里的一切,因为这里是你们的舞台,这里是你们的大学。

愿大家在四年以后收获自己沉甸甸的大学故事,预祝你们以后的路走的更自信,更顺畅!希望你们珍惜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时光,努力奋斗,让自己无悔于这段绚丽的人生历程!

谢谢各位学弟学妹们,大家加油!

上一条:2021届毕业生马乐在我校与陕建十二建集团公司校企合作座谈会上的发言
下一条:2021届毕业生代表成一璇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