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践行核心价值观,勇敢追梦——院长李勇在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2022-07-06 17:15  

各位嘉宾、老师们,亲爱的2022届经管学院毕业班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致辞的题目是“践行核心价值观,勇敢追梦”。七月的安康学院江北校区,绿树成荫,荷花盛开。今天,对经管学院来说,又是一个大喜的日子。我们有590位同学即将毕业。在此,我代表学院向所有毕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向支持你们学习的家人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在大家即将离开学院的惜别之际,我想对大家提两点希望。

一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这里主要想强调一下个人层面的核心价值观。第一,爱国。爱国是公民道德的价值轴心,也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维系着华夏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第二,敬业。敬业是公民道德的职业价值取向,敬业要求我们必须要摆正心态,在工作中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和职业观。敬业要求我们必须要善于坚持,敬业要求我们必须要敢于担当。这也是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表现。第三,诚信。诚信是公民道德的价值规范。孔子曾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墨子也曾说过:“言不信者,行不果。”诚信,是做人之本,行事之准则。第四,友善。友善是公民道德的人际交往准则。友善的聆听,可以减少矛盾。友善的沟通,可以消除障碍。我们要学会与自我的友善,与别人的友善,与社会的友善,与自然的友善共处。

二是勇敢追梦。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追梦前行再出发,才能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虽然我希望大家一帆风顺,但大多数人在一生中都会经历挫折困难和挑战。有人说怯懦是你最大的敌人,勇敢则是你最好的朋友。有梦想就有目标。无论国家、社会还是个人,梦想都是保持生机、激发活力的源泉。心怀梦想、勇敢追梦,才能体悟奋斗的价值。心怀梦想、勇敢追梦,才能激发责任担当。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我希望大家在奔跑中勇敢逐梦,做新时代快乐的追梦人。

亲爱的同学们,经管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是这里的守望者,我们的责任是把这个家园守护好,建设好。明天你们就是经管学院的校友,是这个大家庭永远的成员,我们会永远牵挂你们。我和你们一样,愿我们践行核心价值观,勇敢追梦。安康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谢谢大家!

 

上一条:安康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综合表彰大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玥发言
下一条:教师代表王奕在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