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毕业生代表任欣慧在2023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23-07-03 10:1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2023届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任欣慧。非常荣幸能够在这样庄严神圣的毕业典礼上代表2023届毕业生发言。在此,我们要向精心培育我们的母校,关心指导我们的指导老师们,还有同窗共读的同学们,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父母亲们,表示最忠心的感谢,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是我大学生活中所获得的最珍贵也是最具分量的一份荣誉。此时,每个毕业生心中都有千言万语,想要说给母校、诉诸同窗,但有一句话却一定是大家心中最无法抑制的,那就是:“我们,毕业了”。此刻,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的毕业生们已经褪去了迷茫,抚平了离殇,唯有心中不灭的是憧憬未来的豪情万丈,心中不舍得是母校情丝的眷恋绵长。

  时光如水,记忆如磐。四年前我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带着家人的叮咛嘱咐,带着一颗年少无惧的拼搏之心,走进了安康学院的大门。四年后我们携手别离,我此刻的心情和在座的各位同学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站在毕业的路口回望,看到了军训时踢着正步并肩前行的我们,看到了课堂上专注认真共同进步的我们,看到了元旦晚会上青春洋溢,意气风发的我们,看到了运动场上挥汗如雨,英姿飒爽的我们。从此以后,人生南北,无问西东,但那郁郁葱葱的樱花步道,声声蝉鸣的宿舍楼,灯光通明的教学楼,饭菜飘香的食堂,都将是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

  四年来,母校承载了我们的欢笑和泪水,锻炼了我们的意志与担当,这四年步履不停,在安康学院中,让我们结识如此优秀的同学,遇到了循循善诱、尽心尽力的老师们。让我们有能力、有底气站在更高的舞台上不断成长,也让我们明白想去做的事情永远没有截止日期。四年的成长,让我们有幸学贯古今、砥砺德行;四年的学习,让我们有幸汲取老师博采众长的理论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四年的生活,让我们有幸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而我,也从大一人群中默默无闻的一份子,成长为现在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的我。终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祝愿同学们依旧保持热忱之心,始终努力向上。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从四面八方来,往五湖四海去,今日的离别不是青春的终结,而是我们人生的新篇章。离别,只为更好的开始,菁菁校园,悠悠我心,回首过往,请让我们留下那段美好的记忆,让我们彼此相约,等春华再变秋实之际,期盼一次更加激动人心的相聚!纵有千古,横有八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我们大家书生意气,不惧山遥海阔,挥斥方遒,大展鸿鹄浩志,最后祝福所有的毕业生前途似锦、未来可期,祝福老师们工作顺利,桃李芬芳,祝福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条:教师代表迟超楠在经管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的发言
下一条:安康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综合表彰大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玥发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