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李勇院长在经管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2023-07-03 10:28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经管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致辞

经管学院院长  李勇

各位嘉宾、老师们,亲爱的2023届经管学院毕业班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致辞的题目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七月的安康学院江北校区,空气清新,绿树成荫。今天,对经管学院来说,又是一个大喜的日子。我们有570位同学即将毕业。在此,我代表学院向所有毕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向支持你们学习的家人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中有一句话“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因此我在大家即将离开学院的惜别之际,我想对大家提的两点希就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踔厉奋发。踔厉,意为精神振奋;奋发,意为情绪高涨。同学们即将走向社会,将面临新的考验,希望大家永远保持“赶考”状态,不忘初心,掌握人生的主动。漫漫旅途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栉风沐雨方能遇见彩虹,希望你们在逆境中坚持、在挫折中成长,永不气馁、永不放弃,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征服前行路上的每一座险峰。“天生我材必有用”,要永远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才华,这样你就会拥有永不枯竭的人生动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学们,你们人生发展的黄金时期,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高度重合。我希望同学们以远大志向指引人生方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价值的人生。

勇毅前行。李大钊先生曾这样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努力做追求卓越的开拓者,对理想目标的追求,是人生积极进取的强大动力。我们每个人都承担着一定的社会责任。如果一个人只顾自己的个人利益,那就是一个极端的利己主义者,不仅会遭到别人的唾弃,而且也不可能有真正幸福的个人生活。最大的幸福,就在于将自己的个人利益与社会的公共利益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因此,我希望同学们既拥有个人体面而优雅的生活,又对社会公共利益有所贡献。

亲爱的同学们,经管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是这里的守望者,我们的责任是把这个家园守护好,建设好。明天你们就是经管学院的校友,是这个大家庭永远的成员,我们会永远牵挂你们。我和你们一样,愿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安康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谢谢大家!

 

已是首条
下一条:教师代表迟超楠在经管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的发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