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创业就业>>创新创业>>正文
经管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举办“校友大讲堂”
2019-04-19 00:19  

    4月17日晚,经管学院“校友大讲堂”在江北校区1405教室成功举行。经管学院优秀校友杜锐、杨博、王沛强三位受邀重返母校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工作感悟和创业经验。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武生,辅导员石晓琳、张婷老师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校友大讲堂”。“校友大讲堂”由石晓琳主持。

    杨博校友2010年毕业于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现任西安掌合极速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康学院西安校友会副会长。2009年入职某企业从事基层销售工作,从基层业务员一步步做到西北大区通路企划课长,积累了8年快消品从业经验。2016年创立西安掌合极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快消品B2B行业。他以“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为主题,讲述自己在毕业后的几年里艰苦奋斗的往事和对同学们创业的建议。他说:“前进的路上学会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在辞掉了某企业的工作以后,杨博自己先后开了两家快消行业公司,由于缺乏创业经验,均以失败告终。但他有一颗勇敢的心和坚定信念的勇气,痛定思痛,他在总结了前两次失败的经验后,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终于成立了西安掌合极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并成功经营至今。他引用乐嘉的话告诉同学们:“不要让他人偷走你的梦想,这个世界会有很多人试图用打击、侮辱、质疑将你击垮。如果你在意,你将一无所成”。

    杜锐校友2008年毕业于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现任中国平安陕西分公司区拓本部综合金融业务经理,安康学院西安校友会会长。他以“28000天的故事”为同学们描述了人生漫长也短暂,成就一番事业的最好时光就在20-40岁之间。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加各种活动,多一些知识储备,多学一些技能,多磨练自己,先让自己变得有价值,再去创造价值。

    王沛强校友2016年毕业于经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现就职于平安普惠,任客户经理。他从回顾大学生活入手,结合工作感悟,引导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加强历练,积累知识,培养技能和核心竞争力,为找到满意工作做好准备。

    郑武生代表经管学院对三位校友情系母校、关注母校的发展表示感谢,同时对在校学生提出希望,他要求同学们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在校期间认认真真学,注重历练本领和知识储备,工作后实实在在干,踏踏实实做,实现人生价值,演绎精彩人生!

    会后,许多同学围住三位校友,对在校期间的学习,毕业后的工作、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撰稿/宋柯岩  摄影/李鑫鑫 许浪辉  审核/张婷 石晓琳 郑武生  发布/王康)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办专业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经管学院陈绪敖副院长为本院学生做“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专题辅导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