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健康成长 走向阳光”团体辅导活动
2016-04-23 23:10  

2016423(星期六)上午,清新湿润的空气伴着丝丝微风,雨后的天空映衬着经管学院50多名师生的欢声和笑脸。安康学院第九届心理健康文化节之“健康成长 走向阳光”团体辅导活动在江北校区操场如期举行。本场团体辅导由经管学院辅导员石晓琳副教授主持,学工部副部长黄娟老师、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武生老师和辅导员纪宏耀老师、王远银老师、张永涛老师以及50多名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共同参与了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健康成长 走向阳光”这一主题,通过自我展示、随机分组、小组对抗、分享快乐等几个环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游戏项目为齐心协力、链接加速、袋鼠跳、搭桥过河、七人八足、我开心我快乐等,每一个游戏都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大家玩在其中,乐在其中,体验在其中,感悟在其中。在团队合作游戏中,通过老师的参与引导,游戏意境的亲身体验,增强了小组成员间信赖感和互相配合的默契度,引发学生对学习生活的思考,解决学生人际交往困惑和心理困扰,培养学生互帮互助,为他人着想,协同作战的团队合作精神。互动环节中,氛围轻松快乐,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呈现出最棒的自我,通过参与活动使同学们懂得正是挫折、付出、回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学生在活动中释放自我、欣赏自我、悦纳自我,引导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经管学院“健康成长 走向阳光” 团体辅导项目是融合大学生思想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为一体的思想性、娱乐性、体验性心灵感悟教育活动,以团体为对象,运用适当的辅导策略与方法,通过团体成员间的互动,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增强适应能力,最终达到更完善的发展与成长的助人过程。有利于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提升大学生综合能力,提高大学生自我认知、自我调适、自我教育、自我发展能力,使其更好地适应社会。活动以体验式学习为主,师生互动,通过团体辅导形成特定的文化活动意境,同学们打开心灵,拥抱彼此,释放压力,提升自信。通过团队协作,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感悟快乐,享受快乐,体验心成长,放飞心理想,健康成长,走向阳光。

 

                                                (石晓琳供稿)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第38届校运会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在校第38届田径运动会中喜获“双丰收”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