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春夏季安全知识讲座
2016-04-29 10:17 jgxy 

2016427晚,经管学院学生春夏季安全知识讲座在江北校区1404教室如期举办,210多个座位的教室座无虚席。主讲为我校保卫处综合科科长张峰老师。

张峰从大学生必须具有安全风险评估意识及安全规范意识讲起,重点讲了以下几点:一是财产安全。揭示了校园盗窃、诈骗的主要伎俩以及如何防止盗窃、诈骗事件的发生,尤其防范网上平台贷款、网上购物诈骗等。二是人身安全。讲到抢劫抢夺案件的预防措施以及性侵害案件的特征及预防措施,特别提醒女生必须做到自爱、自尊、自重。三是交通安全。讲了许多不遵守交规(如横穿马路、过马路低头玩手机等)导致严重后果的案例。四是旅游安全。告知同学们在旅行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五是消防安全。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掌握防火措施和发生火灾的疏散和逃生方法。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峰注重“让案例说话”,列举了大量发生在大学校园,尤其是新近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非常接地气,让学生“摸得着”“看得见”,真正起到了教育和警示作用。

 

赵炳谆供稿

上一条:文明就餐 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第38届校运会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