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注重人文关怀 不忘制度规矩———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报道(一)
2016-09-24 20:11  

    为了使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开启大学学习、生活的良好开端,树立新的奋斗目标,同时也为今后的教育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经管学院把入学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位置,成立了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和协调新生的入学教育。对入学教育的内容、形式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分两个阶段持续开展,确保上好人才培养“第一课”。
    入学教育第一阶段为新生报到至军训结束。一是在新生报到期间,学院领导召开了3场家长座谈会,并连续3晚带领辅导员老师下宿舍走访看望新生及家长。二是做好军训期间学生的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三是利用晚上和军训的业余时间学制度、说“规矩”、讲安全。
    2016年9月6日晚召开了“见面会”。
    在9月7日—16日军训期间,辅导员利用业余时间学制度、说“规矩”、讲安全。

   

    第三周,入学教育进入第二阶段。9月18、19日晚,新生各班召开了以“我的大学我做主,我的课余时间干什么”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新生同学踊跃发言,通过老师的辅导和与学长学姐们的交流,初步确立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9月21、22日晚,在江北校区1号楼1405教室,成党伟副院长主要讲解了“学籍管理规定”和“课外素质拓展学分认定”等内容。他以“那个时代的大学回忆”为切入点,结合学籍处理和考试违纪处理的有关案例,教育和引导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努力实现既定奋斗目标和人生理想。

上一条:“学长讲堂”助力新生成长———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报道(二)
下一条:经管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