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多管齐下 全方位开展入学教育———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报道(三)
2016-11-01 09:22  

    经管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二阶段主要邀请校内专家和校外行业精英以讲座的形式开展,目前,正在全面实施。
    畅游知识的海洋---图书馆入馆教育。2016年10月11晚自习,在江北校区1404和1405教室,图书馆贾娟、包明林两位老师为2016级新生进行了入馆教育。两位老师讲解了图书的借书流程,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如何利用网络在各类学习门户网站获取所需知识以及查阅网络期刊、学术论文的方法以及入馆的基本礼仪。两位老师希望每个同学可以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去阅读书籍,做热爱学习的人,做有深厚文化素养的读者。

 

 
    学会保护自己---大学生安全教育。为强化新生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经管学院把学生安全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实现了安全教育进课堂。目前,由保卫处张峰老师及政社学院有关法律专业老师给我院新生开展的系列安全教育讲座已经完成。学生安全教育做到了内容全覆盖、受众全覆盖。
    “双师同堂”——专业思想教育。为帮助学生获得专业认知,树立专业意识,牢固专业思想,增强学习动力,经管学院将专业思想教育以开设专业导论课的形式进课表、进课堂,采用校内专家和校外行业精英共同承担的方式讲授专业导论课。2016年10月10日上午,方正证劵安康分公司营销总监洪鑫和专业负责人李本庆副教授 “双师同堂”,共同为学生讲授专业导论课。行业专家从金融行业的发展、金融行业未来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怎样塑造专业核心竞争力等角度为金融工程专业学生进行精彩的讲解;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理念与培养规格、本专业所要求的素质结构与课程体系、本专业毕业后所从事的专业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目前,各专业的专业导论课均采用校内专家和校外行业精英共同承担的方式正在开出。 
    创新创业创造自己的未来---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教育。2016年10月20日晚自习,经管学院副院长李勇在1304教室为2016级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如何开展科技创新及参加学科竞赛活动”的讲座。李勇首先介绍经管学院的概况及学生在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学科专业竞赛中的辉煌成绩。其次,分门别类地解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种类,详细地分析了创新创业与经管类专业的关系。让每一位同学明白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及创新创业对大学学习和个人成长的作用。最后,李勇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利用专业知识,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活动,拓展自己素养,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努力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开发自己的潜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用激扬的青春蕴育优雅的人---大学生校园礼仪教育。2016年10月27日下午,我校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田静在江北1405教室为经管学院新生举行了“大学生校园礼仪”讲座。田老师采用亲自示范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讲解了礼仪基础、着装规范、站姿坐姿、交友礼仪等礼仪知识和常识。田老师甜美而又富于激情的语调、娓娓道来的讲述、优雅的姿态和肢体语言、精彩的授课内容,在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的同时,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礼仪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礼仪体现一个人的修养,体现一个民族的素质,有助于交往活动的成功”这句话的内涵,更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塑造自己的形象,如何规范社交行为,如何更好的与人交往。

 



(张永涛 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大会 加强日常教育管理
下一条:“学长讲堂”助力新生成长———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报道(二)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