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稳定安全教育活动之二——防范电信诈骗教育
2021-03-25 23:15  

近年来,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电话和互联网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案例频发,由于此类犯罪投入小、回报高、隐蔽性强、难以取证、学生防范意识差的原因,致使每年案件发生率居高不下且破案存在一定难度,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学校管理安全。

为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态势,切实提高师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认真做好防范工作,维护广大师生利益,保障师生财产安全。开学以来,在学校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电信诈骗教育活动。

基于现有网络平台资源,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了面向全院学生的防范电信诈骗线上主题教育。

与此同时,对于在校学生,各辅导员老师还组织召开了线下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相关案例,努力做到教育入脑入心,起到实效。

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我院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做到学生全面覆盖、内容更新及时的总要求。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增强了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撰稿、发布/彭超 摄影/范萱等 审核/王璐)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健康生活教育暨校运动会动员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动员暨择校指导讲座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