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五:安全无小事 事事需留心 --经管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3-12-13 10:15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校园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巩固平安校园建设,12月11日,经管学院在1404、1405、1415、1423教室举办“安全无小事  事事需留心”安全教育讲座。保卫处处长王开忠老师制作了图文并茂精美PPT课件,通过大量案例教育学生安全无小事,时刻注意安全防范。经管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周慕涵老师主持,学院5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着重就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开忠以其丰富的安全知识和经验列举了大学生中常见的安全问题,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从各方面展开分析,告诉学生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让同学们意识到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保护好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用“十个凡事,十个绝不”提醒同学们看好自己的钱袋子,用火灾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十要素”提醒同学们生命至上,预防为先。讲座除了引起同学们对这些问题的注意,还告知同学们一些应急措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详细的讲述,使同学们全面地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的意识。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学生的安全是保障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前提,也是构建和谐校园的基本条件,作为学生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了解到安全责任的重要性,相信大家以后会更加体会到安全无小事,事事需留心。

(撰稿/周慕涵  审核/李成仙  发布/周慕涵)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及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经管学院辅导员检查毕业实习工作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