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共谱经管学院新篇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4-03-14 1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助推学生的文明思想建设,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新时代新青年的先锋作用,凝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我院组织开展“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共谱经管学院新篇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3月11日下午,我院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研讨会,组织学生开展学习交流。会上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雷锋精神,学习了雷锋语录,重温了雷锋平凡而辉煌的一生。进一步勉励同学们化身新时代雷锋,积极服务社会,讲好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彩。

 

 

 

面向全体共青团员,在3月上旬组织各班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强化团支部政治教育功能,把广大团员青年动员起来,突出团员先进性,引导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二、积极参与活动,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3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了“绿色校园大家建,植绿护绿我有责”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成仙和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师生们热情高涨,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平土浇水,挥洒汗水、互相配合,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10株桂花树在校园“安家落户”。

 

 

此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体现,展现了我院学生的活力、凝聚力及团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通过自身行动,带动身边人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爱树护树,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出更多力量,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三、共建文明校园,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3月13日下午,我院开展了“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校园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先锋模范作用,手拿捡拾夹、垃圾袋、扫把等清扫工具,有序分工、干劲十足,捡起散落在道路边、草丛深处的烟头、废纸、果皮等,认真打扫绿化带,清理卫生死角,为共建美好校园环境贡献力量。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更要向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致敬,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要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的靓丽风采,努力发光发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撰稿/杨润梓 初审/孙悦 终审/王瑜 发布/周慕涵)

 

上一条:经管学院组织召开“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培训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