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经管学院赴紫阳县双坪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2020-08-20 08:19  

    8月14日至16日,经管学院赴紫阳县林果扶贫产业发展现状调研服务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实地调研。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成仙、副院长陈绪敖、党总支副书记王璐、林果专家纪宏耀、团总支书记王康,实践团队学生付明雪、熊棋棋、刑好一等项目组师生共同参与实践调研工作。

 

    实践调研团队受到了当地驻村扶贫干部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组织了专题座谈会。李成仙介绍学院专家到双坪村调研目的和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方案;紫阳县林业局驻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分别介绍本村茶叶产业生产、加工、销售情况,金钱橘品种选育改良进展状况,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与困惑;陈绪敖、纪宏耀等专家对当地紫阳茶、金钱橘的品牌打造、营销推广、种植栽培技术提出了多条建议。双方就当地的茶产业、金钱橘产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产业扶贫工作的现状等迫在眉睫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确定了调研实践方法与路径;王璐、王康等还就村“党支部+合作社”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了调研交流。

    实地调研中,在驻村干部与村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调研团队走访了飞瀑茶业有限公司、紫阳润茗阁茶叶有限公司等多家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和双坪村周边种茶农户、金钱橘栽培农户,实践团队做了问卷调查,取得了丰富的原始调研数据。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调研队员们经历了爬茶山、看茶园、入户访谈等一系列活动,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也切身体会到了农户种茶、采茶、生产销售的实际困难,如何开展金钱橘优良品种选育等发展林果产业的特色产业扶贫道路。同时,也看到了因地制宜发展林果产业对于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希望和信心,实践团队学生们很受启发。调研交流中,村民的言语无不流露着对党的好政策的感恩和对政府的帮扶措施的称赞,国家产业扶贫政策让深度贫困的双坪村180多户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村民们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当中,都已经摘下贫困帽,用双手脱贫致富。

    目前,调研实践团队正在进行数据整理,认真撰写调查报告,期望本期调研实践对双坪村林果产业扶贫助推农民脱贫致富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发布/王康  摄影/付明雪等  审稿/李成仙 )

上一条:经管学院赴瀛湖镇、大竹园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顺利完成调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西部地区第一届“互联网+”智能税审职业联赛获得佳绩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