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经管学院赴瀛湖镇、大竹园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顺利完成调研活动
2020-08-20 15:40  

    8月17日至18日,经管学院“高校学生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共建创新模式调研团队”赴安康市瀛湖镇大明村、新兴村,大竹园镇大竹园社区、七堰村开展了调研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张慧、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璐、学工办主任彭超、团总支书记王康,实践团队学生张沥丹、巨若瑜、李朴、刘慧等同学参与本次调研活动。

 

    17日上午,实践团队到达大明村并和村上党务工作人员开展了座谈,座谈中详细了解了大明村党支部建设、脱贫攻坚等情况,大明村党支部始终坚持“红色党旗引领”的工作方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近年来在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加强产业扶贫等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17日下午,实践团队前往新兴村开展调研,召开了座谈会、查阅了党建工作资料,双方商讨了学生党支部和农村党支部的共建的可行性及其优势,并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异地搬迁的社区建设情况。

    18日上午,实践团队前往大竹园社区开展调研工作,支书单书记从党员管理、落实发展经济、加强服务意识、新民风建设等八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大竹园社区在党支部建设带领当地经济发展、产业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高校学生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能加强联系,创新共建模式,欢迎学生党员参加社区党支部的党日活动。18日下午,实践团队一行抵达七堰社区,支书黄书记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村史馆,向队员们介绍了七堰村遭遇泥“7.18”石流后,攻坚克难、异地搬迁、灾后重建的感人故事。现在七堰社区积极招商引资,兴办企业,大力发展经济,让社区焕发新面貌,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足。在访谈中,黄书记结合实际,谈到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支书,时刻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核心开展各项工作的先进事迹,给实践团队成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在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还开展了基层党员走访谈心、问卷调查、查阅党建相关资料等活动,取得了丰富的原始调研数据。通过本次实践调研活动,师生们也深入了解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情况,为高校学生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支部合作共建提供了新思路。通过支部共建,双方可以发挥自身优势,相互合作,取长补短,交流经验,丰富组织活动,这样既可以充分调动双方积极性,拓展参与实践、深入基层的机会和平台,提高党员素质与组织生活质量;又有利于高校学生党支部深入基层,开阔视野,打破学校相对封闭的圈子,借鉴吸收党建经验,开阔视野,探索党建创新模式。

    目前,调研实践团队正在撰写调研报告。

(撰稿、发布/王康   摄影/张沥丹等  审稿/王璐 )

上一条: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到旬阳县拐枣产业园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赴紫阳县双坪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