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经管学院“安康市食用百合现状调研团队”完成实地调研工作
2020-09-09 10:37  

近期,经管学院圆满完成了安康市食用百合产销现状调研活动。该团队在王立、陈钧莹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分赴紫阳县双坪村和岚皋县城关镇开展调研活动,通过深入调研,基本掌握了两地的食用百合产业种植、销售等情况。

在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走访、询问农户等活动,较为全面地了解了紫阳县双坪村和岚皋县城关镇食用百合情况。在岚皋县城关镇,农户告诉我们,当地百姓自70年代就有人少量试种食用百合,这个习惯一直延续至今,但种植面积仍然不大,田间管理经验不足,没有形成规模,基本满足农户自给自足,但当地生产的食用百合口感要好于市场在售食用百合。

秦巴山区由于自身特殊的地理位置及气候环境,是中国野生百合集中分布地区之一。秦巴山区当地人很早就有栽种野生百合的习惯,而且多数百合都具有较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同时安康地区硒元素含量丰富,对百合的生长也会产生影响,富硒食用百合开发利用前景十分广阔。而且,根据农户介绍,他们自产的食用百合每亩平均收益在8000元—10000元左右。此次调研收集到的食用百合种球,硒元素含量目前还在测定中,将为富硒食用百合的开发和大规模种质做好前期准备。

(撰稿/王立 审核/王璐 发布/王立)


上一条:我院陈绪敖教授带领大学生到企业开展项目调研
下一条: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到旬阳县拐枣产业园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