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省内院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经验交流
2020-12-07 18:44  

为进一步推进经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指导能力,形成体系化的创新创业育人机制。123日至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成仙、副院长陈绪敖、团总支书记王康等一行3人赴西安翻译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暨第二课堂育人工作。

在西安翻译学院调研期间,张恒副校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从学校顶层设计、资金支持、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组织师生参加“互联网+”大赛全程经历和心得体会,认为做好“互联网+”大赛要坚持把创新创业思维贯穿到育人的全过程,坚持结果导向,坚持强化过程支持,做实创新创业教育的体制机制。该校自2015年成立创新创业学院以来一直坚持“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和常态化训练参赛模式,近年来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期间,该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承俊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建+学生公寓工作”、特色品牌项目、学生管理等工作经验;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陈吼介绍了学校第二课堂工作及开展品牌活动取得的成效;经贸学院副院长郑伟介绍了2015年以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在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成绩,并就形成的“双创队伍专业化”“双创教育系统化”“双创组织规范化”“双创载体多元化”“创赛活动常态化”的“五化”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在郑伟老师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郑伟工作室”及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通过在两所院校的专题调研和深入交流学习,为我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能力,形成协同育人的“第二课堂活动”和“党建+X”工作模式起到有效的借鉴参考价值。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期间,李成仙、陈绪敖、王康一行,还联系看望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的康健博士和侯春娇老师。


(撰稿、发布/王康  审核/李成仙、陈绪敖)


上一条:我院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获奖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陕西十二建开展BIM技术应用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