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探寻丝路之源 放飞丝路情怀——我院成功开展安康“丝路之源”蚕桑文化产业博览园项目调研
2021-09-08 08:48  

近日,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安康“丝路之源”蚕桑文化产业博览园调查服务团队,在指导老师李成仙、袁合涛等老师带领下,实践团队成员陈光艳等5名学生赴安康市蚕种场开展了实践调研活动,主要探究蚕桑产业链与旅游业相结合的安康“丝路之源”蚕桑文化产业博览园创新创意规划。

在调研座谈会上,安康蚕种场党委书记、场长张保华等场领导对调研团队一行表示欢迎。他对安康“鎏金铜蚕”历史文化和安康蚕种场种业源头工程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蚕种场具备的产学研游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博览园创新发展和规划谈了自己的想法。业务副场长王庆国向实践团队介绍了蚕种场目前桑蚕育种、多种经营状况,蚕桑主副产品研发,提升安康蚕桑产业品牌价值,促进安康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安康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服务宗旨。



调研队员实地参观了现代化蚕种质量检验室、标准化蚕室和优质高产桑园基地,观看了精细严格的生产过程,走访了副产品开发等工作场所,了解了蚕桑产业链与旅游业的基本现状。队员们认识到,安康是陕西蚕桑的主产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过程中,应把握机遇,发挥优势,为校企共同合作“探寻丝路之源 放飞丝路情怀”,与安康蚕种场联合设计打造“安康丝路之源蚕桑文化博览园”,努力推动安康市蚕桑产业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对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后续产业发展选择及科学管理模式,与区域生态振兴相衔接,这对促进陕南高质量生态环境建设,获得生态、社会、经济的综合效益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实践意义。


经管学院把社会实践活动与专家下基层有效结合,副院长陈绪敖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王璐老师、袁合涛博士、王远银、王康等老师在与该企业开展项目合作交流的同时,指导和助力实践团队开展调研。通过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成员对安康蚕桑发展的历史有了深刻了解,对安康蚕种场建场六十多年来几代蚕桑生产一线人员不懈奋斗、服务地方的精神所折服。学生们从中受到启迪,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期望,练就本领,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撰稿/陈光艳 审核/李成仙、王璐 发布/王康)


上一条:经管学院“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决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民俗印象,寻找记忆 ——经管学院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下民俗文化经营模式及推广策略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