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2019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人物先进典型余诺事迹材料
2019-10-18 14:41  

余诺同学是来自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2班的一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一期间,余诺同学学习认真刻苦,积极向上,在年终学业考试中获得专业第一,并获得过“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秉承“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态度,余诺同学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自主学习,通过顺利的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和初级会计师资格证书。

书山有路勤为径

一提到余诺,她的同学脱口而出的词就是“学霸”。每次遇到余诺,她不是在教室自习,就是在去自习的路上。每次下课,同学们都着急收拾东西回寝室或者去吃饭,而她就显得慢悠悠的,要不就是找老师问问题,要不就是自己再去找空闲教室上自习。通过和余诺接触,感受得到她是一个很认真,很乐观的女生。在她的观点里,学习是人一生中必须要做的事情。那既然是必须要做逃不掉的,为什么不开始把它做得更好更完美呢?“我很喜欢听到别人的夸奖。”余诺羞涩一笑,“我觉得想获得外界的称赞并不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相反,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得来的称赞更会激励我向前发展。”

余诺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也会热心帮助同班同寝室的同学一起学习。“不会的问题就问余诺”这个观点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她身边的每个人。事实证明,余诺是个很有耐心的“小老师”。在讲解问题的时候为了让别人能够真正理解透彻,她会自己举例来给别人分析。一遍讲不透就再来一遍,她总是认真热情的帮助每一个前来问问题的同学。“有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再问她了,但是她比我更认真,还鼓励我不要放弃认真再来一遍。”余诺同寝室同学说道。

问到关于学习方法的问题,余诺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很好的方法。“就是学嘛!只要你有了兴趣,有了想学好的欲望,其他就不是什么问题。”她想了一下,接着补充道:“之前我在微博上看到过一句话:‘宿舍是堕落的温床’,现在我深有体会。在我看来,宿舍是提供给我们休息放松的地方, 所以要想有一个更好更适合的学习环境,就走出寝室,找到一个空闲的教室,这样能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学习效率也会提高。”

行有道,爱无界

提到余诺同学,另一个关键词就是“热心”。在与同学相处中,善于与同学沟通,与不同性格的同学交朋友。在宿舍中,与舍友和睦相处。大一刚开学的时候,余诺是她们宿舍来的最早的一个,初次见面大家都有点陌生,但她总是主动笑着和别人打招呼,并且主动的帮忙收拾行李、安置东西、打扫寝室卫生。虽然是小小的一个举动,但是迅速拉近了舍友之间的距离。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余诺同学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活动数十次,在安康观澜杯马拉松志愿者活动的现场里能看见余诺面带微笑的为运动员服务;在“六一”儿童节志愿者活动,余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留守儿童送去最真挚的关怀;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去参加安康市图书馆举办的周末读书活动,她总是积极发言,活跃气氛,分享读书感受;在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回归自然—点亮爱的星空”园艺体验活动中,她紧随指导老师的步伐,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协助老师出色地完成了活动任务;上学期余诺同学还参与了“汉江清流”志愿者活动,活动现场总是能看到她弯腰拾垃圾的身影,劝诫行人不要做污染环境的行为,提醒他们不要尝试戏水以免发生危险,努力地为“一江清水送北京”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参加完数十次志愿者活动后,余诺同学有着不一般的心得体会:“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让对我的人生的意义有了新的思考。作为在学校里的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享受了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帮助支持也就应该力所能及地反馈社会,将爱传递下去。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学会分享,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同时,志愿者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坚持将志愿者活动继续下去。”

一心爱国拥护党

余诺同学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了无产阶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愿意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并且能够在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在大一,余诺刚开学便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荣幸被选为了积极分子。在成为积极分子期间,余诺同学认真学习理论,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同一切不良现象,错误思想作斗争,牢记党的宗旨,为同学,为人民服务。其次,在生活、工作中,挑起重担,努力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专业学习与全面素质提高的关系,努力将自己发展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她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按照党纲、党章的规定行动,处处服从组织的决定,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政治法制修养、组织纪律修养、科学文化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何妨吟啸且徐行

在生活中,她也十分热爱生活,忙于学业之余,她还会好好规划自己的生活。拜伦曾经说过:“悲观的人,虽生犹死;乐观的人,永生不老。”因此我们应该乐观地面对生活,学会热爱生活。她能够妥善处理好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经常将自己的心与大自然贴合,去感受、去体会、忘掉那些让人烦心的琐事,多去发现事物好的一面。她经常利用假期时间去自己喜欢的城市旅游,西安、长沙、南京等城市,都有她走过的痕迹。她向往去了解一个城市的过往,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去名胜古迹瞻仰古人当年的风采,了解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学到更多的知识。去自然风景区,感受自然界的奇观异景,陶冶情操增长见闻。去繁华的大都市体验时尚、繁荣和人间百态。余诺同学谈到旅游是一种在辛苦和疲惫中寻找快乐和放松并增长见识的经历,是增长见识和经验的好机会。俗语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不断的走出去,多看多听多想多学,才可以得到自身的发展。特别是对于风华正茂的大学生来说,外出旅游,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很有必要。

余诺同学是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同学,拥护党的好学生。她深知成绩只代表过去,今后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我,以求有更好的表现。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也很崎岖,但她定不会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会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的走下去,为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而奋斗。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2019年陕西省第四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本科组)陕西省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