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记我院学生文龙:不负青春韶华,练就过硬本领
2021-06-03 19:10  

  文龙,四川仪陇人,中共党员,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升本专业在读学生。201711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建材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获 “个人二等奖” “团队二等奖”;20185月参加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土木建筑大类土木工程材料试验检测技能赛项 “团队一等奖”;2017年获四川省校园文艺创作研究会“全省文学创作笔会二等奖”; 2019年,在国企顶岗实习中被中国中铁四局集团评为“优秀党员”。

刻苦学习,用“钉子精神”钻研专业知识

当有同学问他为何每节上课都要早到坐在前排时,他说:“只是不想错过每一个知识点”。文龙同学以“求知若饥,虚心若愚”为座右铭,学习成绩优异,他认为学无止境,时常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因为这种“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文虫”。2017年经过近9个月在实验室的刻苦练习,他熟练地掌握了检测建筑材料的试验方法,在“水泥理化性能”检测上更是精益求精,最终在由中国建材联合会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建材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其创新运用的“三比法”快速检测标稠法更是受大赛评委的一致称赞;2018年在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的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以总分198的成绩刷新了土木工程材料试验检测技能赛项历年最高成绩,成功摘得“团队一等奖”

文龙在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用“初心和使命”服务同学,用“工匠精神”对待工程

文龙先后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不论何时,他一直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班级实际,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力所能及为同学们服务做贡献,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好支书”“暖班长”。2019年在中国中铁四局顶岗实习期间,文龙被安排负责安九铁路江西段AJJXDZQ1标试验室进场原材料检测工作,因为有了平日里扎实的知识积累,这份实习工作他做的非常出色。他说,高铁材料检测,只有“合格”“不合格”,没有“差不多”。实习期间,他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把控材料质量,所检材料在监理监督取样并委托第三方外检中合格率100%。入库检测工作合格率100%,无一失误,受到了监理单位和业主单位一致好评。整个实习期间,先后为所在标段解决混凝土现场浇注施工技术问题十余次,避免材料浪费、返工整改,为项目避免了上万元的经济损失。

文龙顶岗实习期间的办公桌

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弘扬雷锋志愿精神

在学习、工作空余时间,文龙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践行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上大学期间担任中、省比赛志愿者2次,市级志愿者3次,节假日也常到特殊儿童学校陪伴特殊儿童、去敬老院打扫卫生。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亮出党员身份,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对接民兵组织,走访住户,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

文龙在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从专科到本科,文龙勇敢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现在,他又向着考研的目标发起了冲击。他正一步一个台阶地迈向更大的平台,而支撑他走好这每一步的,是他刻苦钻研的治学精神和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勇敢追梦,不负青春——记我院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获得者关雨晴
下一条:【厅网信息—高等院校】安康学院学生余诺:在奉献自我中淬炼成才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